【警钟专栏】1.8万亿汇贮在昭示什么?(图)

作者:警钟 发表:2008-07-27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想中国

'从世界银行公布的2007年世界各国GDP排名来看,排在第57位的是越南,其GDP是712亿美元,排在末位即第180位的是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其GDP是8700万美元。如果将从第57位的越南一直到第180位的基里巴斯这124个国家的GDP加起来,总和是17597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目前的外汇储备已经超过了这124个国家GDP的总和。'----环球时报 7月15日报道。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指出,这个数字同时也超过了世界主要7大工业国(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简称G7)的总和。

现实中国

1、中国的单位GDP产出所耗能源是世界上最高的,是日本的十几倍,美国的几十倍,成为世界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大户;

2、中国的工伤事故率是世界上最高的,尤其以矿业为重,动辄几十人的批量,每天有人为'发展'而'牺牲';

3、中国的员民比例达1:26,行政开支占财政开支的30%强,还不计各种自行收费,是世界最高;

4、中国的税赋已达30%强,纳税人同时负担执政党和政府两套班子的运转成本,是名列世界第二的重税国家,负担比历代王朝还重;

5、中国的燃油价格加上费用是世界上最贵的;

6、中国的贫富差,已远超世界吉尼系数标准约1.5%之多,0.4%的人占有70%的财富,居世界第一;

7、中国人均GDP为美国人均的 5%;

8、中国的人均铁路里程,不足人均6厘米;

9、中国的教育投入占GDP比例,排在世界倒数第三;

10、 中国人的福利是世界上最差的,有的领域还是负福利;

11、 中国人的工时工资差不多是世界上最低的;

12、 中国的实际失业和隐形失业人口达数亿,贫困人口近亿,失地农民亿计,最低收入家庭年入不足数百元;

13、 中国今年上半年GDP为130619亿元,但同期沪深A股总市值缩水14.66万亿元,达60%。劳动者今年上半年全都在白干活,甚至还欠了1万多亿元的债;

14、 今年因中国劳动成本上升、人民币大幅升值而撤离的跨国企业近两成,多是如纺织业、制鞋业等劳力密集企业;中国节能灯制造业有90/100 因美元升值、劳动成本增加面临死亡;未来三年内,广东省或许将有三分之一的出口型企业面临关闭的命运;

15、 '7月14日,美国最大的两家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房贷美和房利美可能会宣布破产,而中国购买的约3760亿美元债券没有买家出价。外汇储备有至少超过5000亿美元的次级债,不仅因为美元贬值而大幅缩水,投资于美国的数额巨大的债券,现在也四面楚歌。'

清末中国

'1870年,中国占世界GDP17.3%,而日本、英国、美国仅分别为2.3%、9.1%、0.9%。到了1900年,中国的比例为11.0%,落后于美国的15.8%,但依然领先于日本的2.6%和英国的9.0%。从GDP数据看,清末中国绝对是世界上的强国之一。

从军力上看,1890年,英国、美国、日本的兵员总数分别为42万、3.9万、8.4万,而中国兵员则超过100万。在海军战舰吨位上,中国(7.8万吨)虽落后于英国(89万吨)、美国(12万吨),但领先于日本的4.4万吨。

19世纪后半期的中国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弱国,只是一个衰败中的强国。以GDP等标准只能看到国家强盛与否的静止状态,却发现不了国家的发展趋势,更找不到让国家持续强大的奥秘,GDP、军力等被视为一个国家强弱的主要衡量标准并不准确。'-----清末衰弱的现代启示:勿用GDP和军力来衡量国力 2008-07-17  来源: 环球时报(北京) 

考问中国

从各种数据中一直试图找出中国'强盛'的依据和现由,但可惜的是除了数字繁荣,毫无真实内涵支撑,不得不惊叹:中国危矣!!!

'外汇储备已超过124个国家GDP总和'。可惜'精选'的这128国,没有几家是入得世界主流者。同时因深知按人均计必不为人耻,故从越南后57位开始,用非学术统计的妙法,断章取义,避重就轻,趋利避害,来释放祸国殃民的政治烟雾,目的就是愚民,很好地继承了'党'记的一贯'优良'传统。

反过来说,这种欲盖弥彰之术,却是'小补钉遇到大窟隆'。这边只补了国家缺钙体虚的外表,在那让却国民明白了另一个真相:既有如此雄厚国力,为何对震灾重建,对扶贫帮困的投入却那么微不足道、捉襟见肘,为何视国民生存如草芥,长期以来与民争利?这数字政治,数字经济,是在表述执政的功勋,还是在宣扬自身丑恶呢?官仓丰盈,财富溢满,可是国民连住房、医疗、教育、低保尚不能足济,肥水已流何处?

一边自鸣清高,用数据唬人,一边盛世沉沦,用晚清说事,同一家报纸在同一时期内竟然发出如此不同的声音得出如此大相径庭的结论,这种不能自圆其说自相矛盾的做法,欲想隐瞒什么,又在向世人昭示什么呢?

反思中国

有人早想好了这笔钱的用途:'1.8万亿美元,近10万亿人民币,用来炒A股,可以再炒到6000点;用来给全国人民发红包,每人可发近8000元,每个家庭少说也有3万元以上。'----中国1.8万亿外储即将灰飞烟灭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7月18日 转载)

中国国富民贫,官多且贪,工厂倒闭,物价高涨,农民还是那么苦,工人下岗还是那么多,多数国民依然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 普通国民如果有了这人均8000元虽不多但也不少的'救亡图存'之款,何来不能暂得安居乐业之效呢?

如此看似'低俗',其实是一个解决社会贫富差距矛盾,进行财富二次分配最直接最有效率最朴实的办法。这是现实中国的需要,也有别国行之在前证明其可行性。

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奇迹是建立在牺牲两代人的代价和数代人生存基础的条件下形成的,目前的财富是靠廉价劳工,全国污染及廉价出卖矿产资源获得的,这当然不能算是政府领导下的经济发展成就。但所有'社会主义'国家都喜欢动辄玩弄'翻翻'的数据花样,乐此不疲,只为得到虚幻的精神满足,让百姓跟着共享'幸福',一起意淫而何稳定!!

以中国财富现状,即便超世人之和,于饥肠小民亦无甚关联。

此前一区区商贾'中石油',在莫名强力助推下瞬间便如冲天牛斗,财压群雄富敌北俄,好似百年血耻一朝尽除,着实让爱国者们大展了一下'盛世'之威,不但成为企业样板,更无愧于'民族英雄'之喟了。惜无根基之固肉体之丰,如礼花般溃于一时之间凭空而散。

晚清也是GDP式世界强国,可它的政治、经济、教育、国际化都一塌糊涂,最终难免一败涂地。

想起此前'王石转'中语:公可跨世界高山,可跨汶川一坟乎?在此即曰:淫语可慰吾国虚体,然可料其绝期乎?

2008.7.21.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