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促柬泰停止边界对峙 (图)

泰称柬已要求联合国介入

发表:2008-07-21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土主权争议引发的泰柬边界对峙19日进入第五天,双方各自增兵。图为一名柬国士兵肩持火箭弹发射器,监视泰国部队动态。【法新社】
 
图为泰军在通往普里维希神庙途中的一座佛塔附近聚集。【法新社】

普里维希神庙领土主权争议引发的泰国与柬埔寨边界对峙持续,双方19日进一步在古庙附近地区增派兵力。泰国官员透露,柬埔寨已要求联合国介入处理这项争议。

美国、中国、法国和越南等国外交官,19日从柬埔寨首都金边搭乘直升机前往发生争议的边界地区,敦促柬、泰双方终止对峙状况;他们在现场参观拍照,但未与泰、柬两军交谈,也拒绝对记者发表谈话。

柬埔寨宪兵司令转述,这些外交官认为,一旦发生武装冲突,对柬、泰两国都无益处。

目前在通往普里维希神庙遗迹途中一座小佛塔附近,泰国及柬埔寨都派驻军队,双方人数分别超过五百人及一千人。两国五天来在当地紧张对峙,已使双方领导人发出两国关系正"不断恶化"的警告。

泰柬两国军事指挥官表示,他们正设法安抚军队,以确保预定21日举行的和平谈判之前,不致出现暴力场面。

双方19日上午曾在小佛塔进行短暂会谈,讨论当地驻军解除武装问题;尽管如此,边界出入口另一侧的泰国境内,仍部署了重机枪。柬国政府19日表示,争议地区目前情势"稳定"。

在此同时,泰国政府发言人透露,泰国驻联合国大使回报,柬埔寨已就两国争端向联合国提出申诉,希望联合国介入处理此事;他说,泰国政府将在研究柬方申诉内容后去函联合国。

不过,泰国总理沙马克18日致函柬埔寨总理韩先,呼吁和平化解僵局,但指柬埔寨已违背双方先前达成的协议,也就是不在主权争议地区兴建开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