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一位中国母亲变成了"贼"!

作者:侯宁 发表:2008-07-17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有上海做投资公司老总的朋友建议我看一则新闻,言其看后直想哭。

我看了,我也想哭。自汶川地震的图片冲击过泪腺后,这是我今年第二次有想哭的感觉!这则新闻源于河南商报,说的是一位中年女子在超市偷拿猪肉被擒,但其后 她面对警察和记者的做法却让后者无言——她偷肉是为了让两个月没吃到肉星的儿子吃顿肉,她一直回避记者的镜头是为了怕给儿子丢脸,她面对被抓的尴尬选择了 撞墙和撞地!

记者放弃了采访,警察选择了“无罪释放”,超市选择了不加追究,全社会选择了无语的同情!

据报道,这位妇女是南阳人,带孩子来郑州上学。但上学等花销已使之不堪其负,所以面对涨起来的肉价,他们只能放弃吃肉,而且已放弃了两个多月了。于是,作 为一个母亲的内疚感让“犯罪嫌疑人”萌生了偷肉的念头并付诸实践。只不过,她不是“惯犯”,偷得不够高明,所以刚一伸手便抓到了派出所。

令人震撼的是这段报道:“就在记者调转镜头,询问店员情况时,突然咚的一声,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了。扭头看时,女子双眼流泪,正用头撞墙。女子欲再次 撞墙,被民警上前紧紧拽住。我当时也被吓了一跳……民警示意了我一下,我回头一看,女子正坐在墙角的椅子上。这时,摄影记者老邓也跟了进来。老邓还没看见 女子,女子就已经看见了他斜挎在身上的照相机。让所有人吃惊的是,她突然倒在地上,咚,又用头撞到了地板上。我第一反应就是从屋里出来,将老邓也拽了出 去……”

说实话,读着这则“咚咚咚咚”的报道,我的心也在颤抖,为一位不幸的母亲,为一位绝望的母亲,为一位可敬的母亲!她是小偷,她偷了几斤猪肉,她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她被抓了,要丢人了,于是她痛不欲生,不断地撞墙,撞地,撞击我们每个人的良心。

面对这样一位母亲,面对这样一个小偷,我们是怨他们无能赚不到钱呢,还是怨猪肉涨得太快,抑或,是怨我们的社会保障没做到家?

当然,更沉重的话题是,像她这样被生活逼得想要偷肉的人有多少呢?将来会不会成比例的增加?因为股市暴跌,中产人群的钱包正在猛烈缩水,因为通货膨胀还在 肆虐,北京的菜价在七月初一夜间涨了50%,上海的朋友告诉我,那里的青菜也涨到5块多了;而北京的一位券商研究员刚刚告诉我,他预计93号汽油价最终要 涨到10元/升……

哀民生之多艰兮,长太息以掩泣!发改委年初预测为4.8%的年度CPI、有些人不怕的通货膨胀,却能让一位有尊严的母亲变成“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