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大王”被捕 咬出高官知是谁

作者:侠客江湖行(钟南海的一杯茶) 发表:2008-07-15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跻身胡润中国百富榜排名的上海"路大王"刘根山,日前因涉嫌诈骗43亿元人民币贷款而被警方拘捕,消息震撼海内外媒体。在上海社保案引发的反腐败风暴尚未完全平息,又一位民营企业家中箭落马,势必引发另一场反腐败风暴,哪些高官将会卷入这场风暴中呢?

媒体对刘根山一案穷追猛打,挖掘该案内情。据称,刘根山与曾有"上海首富"之称的周正毅同样出生在上海杨浦区的棚户区;而与同样从事高速公路建设的张荣坤相比,刘根山绝对是大佬。先前周正毅与张荣坤案扯出了大批高官,其中在中国政坛如日中天的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亦被拔出萝卜带出泥,在中共十七大前被免职查办,最终于今年4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被一审判囚18年,成为自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之后,10余年来第二位在反腐败风暴中沦为阶下囚的中共决策层大员。

中南海并不忌讳,反腐败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江泽民上台后扳倒了不服气的陈希同,在北京站稳脚跟;胡锦涛联手温家宝摧垮陈良宇,也令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改观。今日中国,腐败问题最为百姓所深恶痛绝,中共决策层在反腐败问题上也基本上具有共识,然而,在私营企业家起家一般带有"原罪"及吏治普遍腐败的现实下,反腐败的力度如何,究竟该将哪位腐败分子拉下马,背后难免有政治考量与较量。否则,将出现民谣所戏称的,"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

刘根山出生于上海,也有上海"公路大王"之称,不过,据上海"东方早报"引述上海茂盛茂盛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富国披露,该公司董事长刘根山涉嫌抽逃注册资金案,"(这宗案件)是浙江搞的,不是上海搞的,至少到目前为止,和上海没有太大的关系。"

诚然,上海经历社保案一役后,原来的"上海帮"已被打残,前任市委书记与现任市委书记俞振声,与上海渊源均不深。刘根山所拥有的900公里高速公路中,浙江的就有宁波绕城、北仑港和甬金等3条之多。以此推断,浙江警方查办刘根山案,目的很可能是浙江本地的"大老虎"。

资料显示,过去10年,主政浙江的高官均青云直上。刘根山被拉下马后,"中国经营报"明确地说,"刘根山所结交的权贵遍及江浙沪官场,显然,一场大规模的反腐风暴正在酝酿之中"。这场反腐败风暴剑指何人?令人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