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首度证实 中国军援苏丹 镇压达富尔叛族

发表:2008-07-14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首度证实,中国向苏丹政府提供包括“强五”对地攻击机的飞行员培训和“东风型”军用卡车在内等军援,不但违反联合国的禁运决议,这些装备还被苏丹当局用于五年前的达富尔地区种族清洗。

达富尔位于苏丹西部,五年前因当地黑人和阿拉伯人的历史宿怨与资源争夺而引发内战。国际人权组织指控苏丹当局,纵容由阿拉伯人组成的“骑兵团”民兵组织,滥杀黑人平民,造成近卅万人死亡,二百多万人流离失所。

媒体实地追踪 拍下军车战机照

联合国通过禁运决议,要求各国严禁向苏丹内战各方提供军援。三年前,联合国曾怀疑中国违反禁令,却未能找到证据。

最近经BBC实地追踪采访证实,中国不但在禁令公布后,向苏丹提供“东风型”军用卡车,并为苏丹“强五”战机的飞行员进行培训。该型飞机虽于二○○三年禁令之前由中国交付苏丹,培训却未曾停止。

BBC指出,今年二月“强五”还在达富尔南方的尼亚拉机场起飞执行任务。六月十八日上午,达富尔民众卡丹听见一阵轰鸣,慌张带着孩子往外逃,见到远方上空像鹰的东西飞来,发出“奇怪的噪音”。

国际事务律师达席尔瓦说,禁运条款不仅涵盖供应武器、军用车辆和准军事器材,也包括培训等任何技术援助。“中国对苏丹飞行员的培训明显落入禁运的范畴。”

反抗军掳获军卡 禁运后方运抵

除此,BBC深入达富尔西部偏远沙漠,找到由黑人反抗军去年十二月从苏丹政府军掳获的一辆军用卡车,标示牌写着“东风”,中国制造,二○○五年七月,系禁运实施后由中国进口苏丹。

反抗军还使用BBC的录影机,拍摄第二辆卡车,标示说明它来自一批总数为二一二辆的“东风”军用卡车,车上备有防空火炮,其一系中国制造。追查结果显示,这些装备都在武器禁运令实施后送抵苏丹。

据报导,卡车直接从中国的工厂运往苏丹,交付苏丹国防部;火炮则在卡车送抵后安装。目击者阿德拉形容,防空火炮一旦射来,急如暴雨,无人可逃。另一名目击者巴哈说,“一股强烈的热浪瞬间使周围的所有小屋着火。很多人在尖叫。”

联合国查证无门 中方暂不回应

急于查证“东风”卡车的联合国专家组成员洪多伦指出,由于未能特许进入苏丹军事库房,无法抄录卡车的型号和相关资料,因此需要检视BBC的证据,始能确认案情。中国目前暂不回应BBC的调查。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