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管将执法任务承包给黑社会,真是黑上加黑

发表:2008-07-14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堂堂行政执法部门竟然将执法权交由黑社会性质的团伙行使。

宁波城管 东北帮 与小贩--------

今天我在百丈东路所看到和经历的一幕--------

以及致宁波市纪委和检察院的公开检举信

2008年3月2日10:00左右,我送朋友去位于百丈东路的鄞州区人民医院眼科病院看病,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

十五六个东北人(都带东北口音)在围捕小贩,结果把他们连人带货全部强制集中在眼科医院大门前的人行道,小贩如有顶嘴,就会惹来拳脚,有些东北人还把顶嘴的小贩的货物掷进了旁边的垃圾箱。

看到小贩胆战心惊的样子,以及这些东北人的猖狂,我禁不住上前责问:为什么要像捉强盗一样捉拿这些小贩?外地人做点小生意多么不容易啊。回答是:影响市容,屡教不改;如果我们不这样管,我们自己马上就会下岗。

听他们说要下岗,我还以为他们是便衣城管。便再责问他们,你们一不穿制服,二不亮执法证,这样捉拿小贩是违法的。他们说:我们是受城管委托执行任务,我们是受城管扉佣的。

这时有些东北人对我露出了凶恶的目光,似乎要教训我,而这时围观的群众已经有好多,里面也有不少热心的人,都站到了我的一边,纷纷谴责这些东北人,并且议论纷纷:这些东北人更本不是城管队员;他们平时都是这样执法的,东北人管理宁波的市容已经很长时间了,严重扰乱了我们的生活,他们不仅对小贩这样,有时对当地居民也是这样,后患无穷啊!更有知情者透露,是城管花了几十万费用,把市容管理工作包给了东北帮。

议论的人有花白头发的老者,有高级知识公子,听口音和看衣着都是宁波当地人。

后来那个带队的打电话给城管,十分钟后,来了三辆城管车,为首的是一辆吉普车,其他两辆是卡车。在将扣押的货物装上车后,这十多个东北人占进了停在对面东城百汇边上的一辆白色面包车, 还一直虎视眈眈了近十分钟。

其间我们打了110,警察来时东北人还在装运扣押物资。我们要求警察阻止东北人的这种非法行为,警察说他们与城管是平行单位,管不了。要我们找政府相关部门。

后来我在上午10:55的时候向市长值班电话87366166反映了这件事,市长值班要我再与市城管指挥中心96310反映,我便又向其作了反映。11: 26我接到了鄞州区城管的电话,态度很好,但听了地点不是他们管辖后便挂了电话。11:36分有个87336630的电话打给我,他说是城管,我问是哪个城管?他叫我不要多管并说我是天方夜谈,我说你既然说我是天方夜谈那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你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我?事后通过114查询此电话是江东区城管所属。

我震惊了,不是为了我因爱管闲事而遭受的威胁,而是为了宁波的悲哀!

东北帮有计划(有组织,有交通工具,有通讯手段)的捉拿小贩,如果没有报酬怎么可能会尽这么大的义务呢?

东北帮打电话不到十分钟,城管一下子就来了三辆车子,难道这是巧合而不是事先预谋的?

如果宁波城管真的把市容管理权承包给了东北帮,或者扉佣了东北帮来管理市容,那么我看宁波城管是开创了全国之先!这样"以外制外"可以直接避免了城管与小贩的冲突和流血,如果那一天东北人在执行市管活动中打人、杀人了,也不关城管的事,两袖清风。这是何等的高明!

但是,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正如今天在场的不少当地居民议论的:今天东北帮可以凶神恶煞地对待小贩,明天说不定就会把棍子对准我们当地居民,只要你有一点有碍市容的借口,只要你敢顶撞。因为你城管豢养的是一条恶狗,是培养的一股黒势力。而这将是我们宁波的悲哀!

城市管理是党和人民赋予城管部门的神圣使命!这样的使命,你城管就怎么能够轻宜地供手相让呢?

试想一下,如果城管把市容管理权交给了东北帮,那么警察是否也可以把其社会治安权交给东北帮呢?这样,岂不居无宁日了吗?岂不天下大乱、国将不国了吗?

我记得年前曾有报导宁波的外来人口已经占居了宁波人口总数的一半(达400多万人),他们为宁波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作了很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善待他们。现在不少大中城市都容许小贩进城自由经商,而拚弃了市容为先的做法。而我们宁波在城市管理中何以能"以外制外"呢?

宁波是全国文明卫生城市。而今天百丈东路东北帮对小商小贩穷凶神恶煞的一幕,无论如何是与宁波的文明形象格格不入的!!

东北帮说:他们不去抓小商小贩,他们就会下岗;群众议论说:城管花几十万把市容管理权承包给了东北帮。结合今天现场的一幕,这些说法,从理性上推理是完全有可能的。

为此特将此贴作为公开检举性,向宁波市纪委和市检察院举报。希望从城管系统的经费拨付、收支两条线、罚没款的处置,以及有无将城市管理权外委、对市民的投诉处置有否违反程序和规定等方面,进行认真查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便于对广大城管、市民以及外来工都有个很好的交待。

今天的一幕,有我朋友为证,有当时在场的约百多个群众为证,有110出警的警察为准,如有不实之处,我愿承担一切法律后果!

对不起,来自东北的父老乡亲。我在此用"东北帮"的称呼,是基于现场对小商小贩的"执法"者确是东北口音。广大的外来东北人是宁波外来工的重要一支,一样值得我们敬重。

我早已耳闻目睹,亲眼见过"东北帮"在江东某地对小贩的群殴,但是敢怒不敢言。这样的做法不管是不是宁波的首创,但肯定是文明城市的悲哀,法治社会的悲哀!!!

作为任何一名稍有正义感、热爱宁波的市民,都应该将此帖顶上去,为了宁波的形象、为了宁波的未来、为了那些在城市最底层苟且偷生的弱势群体!!!

突然想起来一段话:

当他们追杀犹太人的时候我不是犹太人我没有说话;

当他们追杀天主教徒的时候我不是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

终于,他们奔我而来,这时,已没有人可以为我说话!!!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