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儿时同窗的日记-小时候的伤痕

发表:2008-07-12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时候的我,跟现在的模样也许真的差很多。

现在至少在认识新朋友的时候,会被礼貌性地称赞是“美女喔”(我相信是礼貌啦,并没有那么惊艳),小时候这种辞汇跟我完全绝缘。

还曾在参加资优生辅导的时候,老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

“女孩子的外表不重要,像朱XX长那么漂亮,经常被男生骚扰,也是很辛苦的。”

(我又没说我为外表苦恼,跟我讲这干嘛呀?)

由于我老母认为,小孩子不需要打扮,所以她不太买衣服给我,通常我穿的都是表哥的衣服。

对,表哥的衣服比较多,因为我表哥多,表姊少,而且表姊的衣服花哩花啦,有的还有蕾丝,我也不爱。

又为了节俭持家,我老母都自己给我剪头发,还剪到最短,只比平头长个三公分吧(因为这样省事不用经常剪)。

诸位请想像一个瘦得跟非洲难民一样的超短发女生,又长得很高,

穿着T-shirt、运动短裤、白长筒袜、很大的球鞋(我家遗传脚大),

戴着牙齿矫正器、还挂上一副镜片很大很厚的眼镜的模样。

喔还有我的声音很低沈,一点都不娇柔,只有唱歌时例外,会被问是不是录别人的声音来放。

也许基于上述种种原因,小学时,我们班男生给我的绰号是“丑女”。

当时班上男生风靡的偶像就是念舞蹈班的林志玲啊(嗯我小时候跟她同校),

到快毕业的时候,有一半男生都在自己的纪念册基本资料上写着“喜欢的人:林志玲”,

没写的恐怕也有一半心里偷偷暗恋她。

我这种咖小怎么可能跟志玲姊姊比啊,被叫丑女也不冤嘛。

(这里附注一下,我小时候就觉得林志玲真的很漂亮,我可以保证她的脸是天生就这么美)

其实这些我都不在意,觉得没人喜欢也无所谓,反正我跟男生都是好朋友他们才敢叫我丑女啊。

直到这件事发生才让我觉得有被伤害到...

--------------------------------------------------------------------------------

有那么一天,我在操场跟同学丢水球丢得太开心了,

听到上课钟响才急忙冲到洗手间去。

跑进去正准备打开厕所门,一位女老师拉住我。

老师:“你要干什么?”

我:“上厕所啊”



老师:“你为什么到这里上厕所?”

我:“不然是要到哪上厕所?这里离教室最近啊。”(当时我年纪小,不敢对着老师骂脏话)

老师:“这里是女生厕所,你跑错了。下次不可以喔。”

我:“可是我是女生啊。”(继续用低沈的声音回答)

老师:“小朋友不可以说谎,到隔壁去!”(开始动手推我出去)

我:“我...”(...我要上厕所啊...救命)

只好躲在洗手间外面柱子后,拼命憋到那位有眼不识泰山的老师洗完手离开再溜进去。

回到教室还被罚站一节课,因为已经上课很久了。

导师问我为什么上课迟到,我死都不肯说。

从那之后我老母才终于准许我留长头发。

--------------------------------------------------------------------------------



所以说,“女孩子的外表不重要”吗,为了膀胱的健康,是还满重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