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爆伟仔武功最高 偷师吴宇森可能当导演(图)

发表:2008-07-10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军饰演的“赵子龙”

胡军在张纪中的《天龙八部》扮演的乔峰威风八面,在吴宇森的史诗巨片《赤壁》中演出赵云(字子龙)更威震四方。不过演英雄也是件苦差事,胡军在《赤壁》中的戏份95%是动作戏,胡军坚持不用替身,弄到浑身是伤,一场救阿斗的戏更让胡军重伤,被抬出外景地送到医院躺了一个多月。《赤壁》虽让胡军过足英雄瘾,不过也让他对武戏生惧,面对记者时严肃地说:“以后动作戏要慎接。”

博命演出,坚决不用替身

胡军在《赤壁》里从头打到尾,一场马上抓枪的戏拍了十几条。虽然很累,但他觉得“没权利提累,那是件很兴奋的事”,因为,现场五六台机器对着,虽然身穿三十几斤的盔甲,仍需要一气呵成作完全套动作。

据悉,胡军为了演出赵云,花了一两个月专练马术和动作。虽然做了这么多准备,但胡军仍吃了不少苦。特别是救阿斗一场戏,导致腰部受伤,被迫休养。这段戏最后横跨春夏秋三季才拍完。受伤休息一个多月后,胡军重回剧组,五六台机器架设好之后,吴宇森还是很担心,对胡军说:“要不还是用替身吧。机器我可以撤掉的。”但胡军跟导演说:坚决不用替身。

胡军自解如此博命理由是,接到剧本时就知道自己文戏不多。他开玩笑说:“要不我怎么那么搏命呢?戏份摆在那里,咱不可能去抢周瑜、孔明的文戏。但武戏要尽量打好点,至少武将里,赵云要做到最出彩嘛。”

胡军的表现,吴宇森和动作导演元奎都看在眼里。于是,导演不断给赵云加戏,最后剪片时,吴宇森也舍不得剪掉赵云的打戏,这不由让胡军“暗自得意”。

《赤壁》里,梁朝伟最能打

吴宇森的英雄片最喜欢表现兄弟情义,从《英雄本色》到好莱坞的《变脸》里经常都出现双枪开火的拉风场景。

《赤壁》同样浓墨重彩表现兄弟情义,而代表性的“双枪”场面就用“双琴”和“双剑合壁”来替代。“双琴”是周瑜(梁朝伟饰)和诸葛亮(金城武饰)之间的惺惺相惜,“双剑合壁”则用周瑜和赵云来表现势不可挡。

虽然梁朝伟在《赤壁》里面主要是文戏,但胡军爆料说其实剧组里“武功最高”的就是梁朝伟。“梁朝伟在镜头前打得最好,因为他们以前在无线艺员训练班时就学过武打表演,基础扎实。《赤壁》里有一段周瑜的剑法非常漂亮。”

此外,周瑜在《赤壁》的下部中还将为赵云挡一箭,并且最后两人“双剑合壁”,具有非常典型的吴宇森英雄电影特征,胡军也因此对吴宇森电影中“兄弟情,义字当先”有了切身体会。

偷师吴宇森,可能当导演

吴宇森拍《赤壁》虽然要考虑内地情况,但基本制度是按照好莱坞模式制定的,胡军也在拍摄中学习其中的优点和吴导的执导手法。没上戏的时候,胡军经常就坐在吴宇森的后面,看他如何处理眼前的七八台监视器,也让胡军了解到吴宇森导演的拍摄方法,用画面讲故事的独特能力。胡军也不回避日后当导演的可能,“艺多不压身哪”。

不与华仔比,自认脏兮兮

常山赵子龙无疑是中国古代将领中最具魅力的英雄,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本身就是对演员气质的认同。而今年大银幕上,以赵子龙为主角的,先有刘德华的《见龙卸甲》,后才见胡军版“赵云”。两位赵云的比对,势难避免。不过胡军就高持免战牌,连连恭维刘德华版赵云很符合民众心目中的形象,自嘲自己演的赵云灰不拉几,干净的时候少,总是一幅脏兮兮的样子。

如今,胡军已经通过香港政府“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证,他说此举只为了方便,因为经常参演香港电影,以往的港澳通行证只有七天时限,往返签证会比较麻烦。

时下香港与内地电影交流频繁,除了制作资金筹措,两地演员一同参与影片摄制已成常态。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在香港制作的影片中,内地演员通常都是配角,戏份并不吃重。除了有“合拍片”的政策规定外,胡军认为要面对现实,必须承认一些香港顶级明星的号召力,也没必要不忿,因为整个电影环境正在改变,内地电影明星的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

来源:来源:腾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