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塌桥 2车落水4人失踪(图)

发表:2008-07-0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侧桥面完全断裂,右侧新桥桥面也受到破坏。

断桥全景。

陆丰洗鱼溪桥昨日左侧老桥整桥倒塌 有目击者称见到一微型车掉入水中 初步认定事故由河段洪水引起

昨日下午,连接陆丰市区与陆河县的省道S240河乌线洗鱼桥左侧发生整桥倒塌事故,七十余米桥面断裂入水。事发后,有目击者向有关部门汇报其在现场见到一辆银白色微型车掉入水中。当地政府还没能证实这一说法的真实性,但是已经展开了搜寻工作。经初步认定,塌桥事故与暴雨引起的水位上涨有关,具体原因尚待调查。

直击:七十余米桥面消失不见

昨日下午2时许,一位深圳的林先生报料称位于陆丰市大安镇的一座桥梁发生倒塌。大安镇位于陆丰市北。发生倒塌的这座桥梁位于流经该镇的洗鱼溪上,名为洗鱼溪桥,也是省道S240河乌线的公路桥。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了洗鱼溪桥,发现整座桥梁两端已经被封锁。在深汕高速霞湖出口,记者看到通往陆丰大安镇的道路中间有告示牌写着"桥梁倒塌、道路中断"。记者看到,该桥左侧的桥面几乎完全断裂入水,右侧桥面有轻微弯折。溪水显得十分浑浊,站在断桥一端望去,倒塌桥梁的桥墩只剩下一截在水面上,可以看见损坏的桥墩上松散的石块。而在记者的脚下断桥处,仅有的数米桥面断成了几块。

现场一位路政人员告诉记者,洗鱼溪桥有两座桥,一座是建于1974年的老桥,一座是建于1993年的新桥,两座紧挨并排着的桥构成了4车道往来陆丰和陆河县的交通线。眼前完全倒塌的这座桥,是一座34年前建成的拱桥,桥长有79.1米,倒塌入水的桥面有70多米。

目击者:目前仅找到黄姓男子

桥梁是在昨日下午1时20分许发生倒塌的。事故发生时,有一位黄姓男子自称亲眼见到一辆银白色微型车当时正行驶在桥面上并且掉进河里。据了解,这名黄姓男子也是当地政府目前能够找到的唯一一名现场目击者,他当时刚好驾驶一辆摩托车驶向陆河县经过洗鱼溪桥,塌桥事故就发生在他的身后。

这名黄姓男子所指这辆银白色微型车是否存在事关重大。由于当地村民在桥梁倒塌后,立即自发组织起来阻止车辆通行,所以除了目击者黄姓男子所称的"银白色微型车"之外,再没有群众反映有其他车辆掉入水中。

"有没有车辆掉进河里,目前还不清楚,但是搜寻工作已经展开。"陆丰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陆丰市已经组织了河段船只进行搜索,洗鱼溪下游乡镇也在记者到来前就展开了搜寻工作。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仍未有相关的发现报告。

群众:事发时洪水快淹过桥面

"水很高,就快淹到路边电线杆。"现场有群众对记者称,昨日上午螺河(洗鱼溪为螺河支流)的水位非常高。而在前日8时到昨日8时24小时间,大安镇测得降雨量达到了277毫米。倒塌事故发生时,洗鱼溪水位一度达到了6米深,几乎淹过了桥面。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到达洗鱼溪时,水位已经降下了许多,仍然有3.5米深。


事发后半个小时,陆丰市公路局领导已经抵达现场召开现场会。汕尾市委书记戎铁文、陆丰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都在昨日下午到达了事故现场指导部署。按照要求,汕尾市已经从昨日下午就展开了对全市道路桥梁的全面检查。至昨晚11时止,没有搜寻到目击者所说的落水车辆,也没有接到关于人员伤亡的消息。

另据新快报7月9日报道

7月8日13:20分左右,广东陆丰境内发生一起塌桥事件,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两台车跌落水中,4人失踪。

因受特大暴雨影响,陆丰境内往陆河方向11公里处的洗衣溪桥于今天13:20分左右发生坍塌事件,一台黑色轿车及一台白色面包车跌落河中,目前至少有4人失踪,抢险人员已赶往现场进行抢救,本报记者将在现场及时跟进事件的最新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