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试试投资能源

作者:陈玮 发表:2008-07-0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原油价格正式突破120美元的“天价”,这是否就是国际油价的“天花板”?国际着名投资机构高盛给出了否定的答桉。高盛预期,由于上升周期的持续期仍 未清晰,国际油价在未来的6到24个月中,可能要升至每桶150美元至200美元才会最终见顶。在面对高油价时代,一般人除了从省油这方向让自己少花点 钱,还可以直接投资石油,弥补因生活需要而多花的钞票。

1.直接投资石油股票
股市中有很多与石油相关的各股,例如EXXON MOBIL CRP艾克索美孚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西方石油公司、NOBLE ENERGY诺伯公司等。投资各股公司风险较大,但是当原油价格上涨时,也代表这些公司利润跟着大幅提高。

2.投资能源基金或ETF
如 果不知道如何挑选公司,那么可以考虑投资共同基金或是指数型基金ETF。投资基金的好处是免除挑选各股的烦恼,有专家操盘,选择也比较多,投资标的通常不 局限在美国或单一地区,范围也更广,除了石油、天然气、其他相关行业也都包含在内,适合保守或繁忙型的投资人。如投资原油期货的美国石油基金(USO)和 能源ETF(XLE)近期股价频创历史新高,其他能源相关ETF投资报酬率也相当不错。产业型能源ETF,如投资能源公司或服务能源公司的XLE、OIH 等ETF。

3.直接参与投资石油或能源开采
这需要较多的资金,通常多有最低投资金额的限制,金额大概多从5万美金起跳,参与投资开采,需要时间,所以投资人要有耐心等待,并且买卖需透过broker或财务分析师,无法直接在股市买卖,但某些投资开采项目还兼具省税功能。

美国高盛集团的能源战略分析师阿尔贡﹒穆尔蒂,三年前,当原油价格每桶55美元时,穆尔蒂就预言将突破100美元大关。今年一月,穆尔蒂的预言成为现实。这 次他警告,原油价格最短将在六个月内高达200美元一桶。经济学家警告说,持续高企的油价将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导致通货膨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