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年下半年将进入加息周期

发表:2008-07-0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联储救了危机以后,实际股市大反弹,两个月前很悲观的人现在都变得很乐观,华尔街的CEO都说危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了,巴菲特也说最坏的危机已经过了,我们怎么理解呢?

巴菲特说话比较小心,他说大银行最坏的时候已经过了,我觉得这个结论是比较容易得到的,因为美联储救了贝尔斯登之后,就意味着大的银行都得救,所以这个是指银行不会破产,破产的意思就是他还不起债务了,当时美联储救贝尔斯登也是不得已。

在证券化的时代里面,央行失控了。

当时贝尔斯登告诉央行上个星期少了600亿美元,央行查他的交易,有6000亿美元要交易,其中缺600亿美元,央行见了肯定发毛,经济才4万亿美元,他的 公司是中级的投行,居然说是缺了600亿美元,而且一个星期要兑现的规模是6000亿美元,所以从这个上面来说央行是失控的,央行已经被金融结构挟持了, 它不能在这种情况下让你破产,如果破产以后,这个后果是不可思议的。因为美联储救了以后,市场就认为大银行是不会破产的。

美经济恢复需2至3年

今年美国有2000万房子要资不抵债,房主一看资不抵债房子还给你。从规模上来讲,这个还是刚刚开始,这个是缓慢的过程,房价在跌是挡不住的,慢慢地资不抵债的情况会反映到债务的价值上面。

还有一波,美国在房贷上面还加1万亿房子消费贷款。即,原来房子100块钱,现在房子贷款80块,再借你10块钱你出去吃喝玩乐,这是房子抵押消费贷款。这 个贷款级别很低,因为如果房子不要了,还给银行的时候,房子被拍卖了,钱先还给借房贷的人,这样级别是下面的,这个1万亿损失是很快的,中小银行风险是很 大的。

此外,还有2.5万亿美金是信用卡贷款,美国信用卡贷款是占了8000美元,17%~18%的利息,美国底层收入的人,先是次贷然后房子抵押,消费贷款,最后才是信用卡贷款出问题。

我觉得美国经济这么大的一个泡沫调整个两三年是应该的。

美国经济的调整不会出现东亚金融危机时候的情况,因为当时我们是外债,外债必须马上还债,不还债人家就来收你们的东西了,而美国是自己借钱,他们自己控制,通过降息或者印钞票,你让我还债,我就自己印钞票给你,你到我这里排队领钱就可以了。

美国用上述办法使他经济有缓冲的力量、有缓冲的余地,但是经济最终有问题的时候,是通胀很高的时候联储要压通胀,明年下半年就可以看到美联储要准备加息了,所以大家现在炒黄金大米,到明年下半年的时候要当心了。美国要压通胀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会爆。

借钱炒房都会出问题

不光是美国,其他的国家也出问题,借钱炒房地产的国家都出问题,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西班牙已经崩溃了,爱尔兰的房地产比英国还高,房价高的时候,你觉得美国的房价高,但是你到英国伦敦的时候,才知道英国的房价才高呢。
这样谁能买得起房子?房子是2000万英镑,银行说,再拿出1000万英镑给你,再买一幢房子,房价上升以后,引起的负债能力上升,引起提高的需求,英国要崩起来的话,也是很严重的。像英国的房子的价值偏离历史上平均线的话,比美国还大。

澳大利亚更大,它是世界上负债规模最大的,借钱特别多,花钱特别多,它是世界上资源丰富的国家,没有外贸顺差,澳大利亚资源价格那么高,长10倍还是逆差, 逆差是1990年代的10倍,他们有多少钱花多少钱,再借钱,他们的房价可能是全世界最高的,相对于他们的收入而言,所以这是很大周期的调整,虚拟财富的 消失,然后进入了经济问题,就是少花钱,本来就没有钱,就应该少花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