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行带婴儿上班

发表:2008-07-08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T3广告公司的员工流行这么说:“抚养小孩需要公司全体的支持。”这家规模2.61亿美元的公司准许初为人父或人母的员工每天带婴儿上班,直到宝宝大得会爬行为止。

员工在公司内以摇床椅和游戏围栏充当临时育儿室,有的甚至用婴儿背带背着宝宝去开会。至今已有50个幼儿在T3的办公室度过婴儿期。

这并非什么新鲜事,据职场亲职机构统计,全美国已有80多家公司准许员工带婴儿上班。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数据也显示,去年允许员工偶尔带幼儿任务的公司比例攀升,从2006年的22%增至29%。

职场育婴的作法有争议,但也凸显现代雇主肯花更多心思,协助员工更能兼顾任务与家庭生活。不过,生产力专家对此不以为然,宣称这不但偏袒少数人,甚至会惹恼受不了婴儿哭闹的同事。

纽约求职女性(Women For Hire)公司运行长强森指出,许多膝下无子的人,常对带小孩上班的同事感到气恼。部分父母也坦承,在办公室照顾小孩并非轻而易举的事,特别是带爱哭闹、很难安抚的宝宝。

即使如此,仍有愈来愈多职场流行这种比日间托婴更进步的作法。接受员工每天带婴儿上班的雇主,遍及零售、保险、法律与贷款等各领域,他们的员工通常把孩子安置在办公桌边。

T3公司则是提供私人办公室,让宝宝每天可跟着父母上班,直到九个月大能自由行动为止。这项福利男、女员工同样受惠,已有十名男职员任务时也带小孩。此外,员工还会把用过的玩具转手给其他新手爸妈。
|
在T3担任薪资福利专员的惠利特(见上图,今日美国报),几乎每天与七个月大的女儿形影不离。她表示,这项政策嘉惠员工,也强化她对公司的忠诚度。惠利特说:“我很感激有此机会,我根本无法想像在其他地方任务。”

位于达拉斯的CDG人力资源软件谘询公司,也同意员工在公司带六个月以下的幼儿。运行长德斯基“允许并鼓励”这么做,他说:“开会时,小孩不是由其他同事帮忙照顾,就是带进会议室。这有助于提振士气。”

部分雇主认为,开放职场育婴能吸引重要员工留任。 T3总裁盖迪斯回忆说:“过去曾有四名资深员工在几个月内相继怀孕,我很担心她们一去不回。现在她们带宝宝开会,在会议桌上喂奶,对凝聚士气的帮助很大。”

不过,办公室育婴潮流也招致各界批评。批评者指出,把婴儿带进职场,可能给雇主增添诉讼麻烦、员工可能因此分心而削弱生产力,而且办公室毕竟不是让婴儿学习与人交互的最佳环境。

职业教练莱恩(Robin Ryan)说:“外界担心,员工对主管带婴儿上班可能敢怒不敢言。有些人也觉得花较多心思照顾宝宝很难专心任务,甚至让新手父母显得对任务不够认真、投入。”他指出,多数人不能接受职场育婴成为常态,婴儿不仅让父母分心,也影响其他同事。

不少公司认为职场育婴有待商榷,例如,持反对意见的安永国际会计公司就采取其他替代方式,即提供津贴鼓励父母采取居家式的幼儿托育照顾。该公司员工协助方桉负责人透纳说:“这么做对父母与孩子双方都比较好。”

接纳职场育婴的公司为了避免管理问题,已纷纷着手拟定方桉,以解决能否带病童上班与处理抱怨等细节问题。职场亲职机构的莫肯指出,某些公司进行得不顺利,主要是缺乏指导方针。

至于在办公室育婴对宝宝有何影响,纽约管理心理学医师塞克表示,空间和过程规划一样重要,如果忽略合宜环境的重要性,婴儿的身心发展也会比较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