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巴黎 永远的梦

作者:文君 发表:2008-07-07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未游巴黎,然而旧梦依在。当年的美景、浪漫的情怀、古朴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组合……无不於脑中盈绕、心中盘旋。

“去年今日” ,重游巴黎,未见其景,便已有 “人面桃花” 无处寻的惆怅了。飞奔塞纳河,我竟感动得几乎落泪。同样的城市,同样的天空,同样的塞纳河---似乎时间已在此停留。十年依旧---两岸的风光,古色古香的建筑,清澈的河水,以及两岸边散步、绘画的人……

我仿似回到了从前,又找回了当年的情怀。我有一个冲动,很想将崔护的诗改写:“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依旧在,桃花永远笑春风 ” 。

我兴奋,我激动。兴奋我仍可找寻旧梦,激动十年人事已翻新的年代,我竟可置身於这不变中。

沿着昔日的足迹,找寻昨天的步履,我来到巴黎圣母院。时代的变迁,胭脂水粉的熏染,都未及此地。此处风景依旧,岁月流逝中,铅华尽洗去---不着痕迹。那浓郁的古朴风格依然散发着典雅悠远的芳香。

刚刚慨叹故宫的变迁,四合院的没落。却未料,眼前的罗浮宫依旧。曾得意於故宫的庞大、威严。却未料楼外有楼、天外有天。原来单一个罗浮宫,便非一、两个月可走完。珠宝馆、雕刻馆、雕像馆、古希腊馆、古罗马馆、古埃及工艺品馆、埃及出土文物馆……,我马不停蹄的奔走了两天,也只看了三个馆。我只能用大开眼界、叹为观止来形容其庞大、壮观了!

十年後重游巴黎,景色依旧,我的情怀依旧。感怀世界巨变,而其依旧不变。我於心底感念其永恒的媚力。

然而,不变中我却见到了唯一的变化,这是令中华子孙骄傲的变化。那就是除了在世界各地均可见华人外,就连这我心中不为世界而改变的巴黎也为中华而动容,而改变!在巴黎,以前除了法文、英文,便是日文的各种文字说明与介绍中,不知何时,已增添了中文!不知这是否和中国人排长龙在LV店帮衬,一日50万美金的营业额令法国老板大跌眼镜有关呢?!

无论如何,巴黎永远是我心中的巴黎!我永远的梦想!

来源:新天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