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浙江猪王重达一吨 专人照顾饮食起居(图)

发表:2008-07-07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城泰顺有一头"神奇"的猪,因体重约1吨,当地村民舍不得呼其为"猪",而是亲昵地称之为"珠王",意为"宝贝";数次面临被宰杀之危,但"珠王"均能"死里逃生"。

山城泰顺有一头"神奇"的猪,因体重约1吨,当地村民舍不得呼其为"猪",而是亲昵地称之为"珠王",意为"宝贝";数次面临被宰杀之危,但"珠王"均能 "死里逃生",久而久之,当地便流传一说法:"珠王"在被宰杀时,会化身为妙龄女子出现在屠宰师傅面前,以此脱险。日前,记者两次前往泰顺寻"珠",揭开 "珠王"神秘面纱。

几乎老少皆知,指示牌引路观赏

在泰顺雅阳、仕阳、三魁、西旸等地,"珠王"的名号几乎老少皆知。

一名游客展开双臂来衡量"珠王"身长。

饲养员蔡师傅每天都会给"珠王"擦洗身体。

游客在小屋门口观赏"珠王"。

6月26日,天下着大雨。记者在仕阳镇供销超市打听"珠王"下落时,碰到在此处避雨的仕阳镇村民吴德夏。

"你知道高声拖老人住哪吗?"记者问。

"不知道。"吴德夏很干脆地回答。

"他养了一头很大的猪。"记者提醒。

"哦,你说他啊!"他似乎恍然大悟。

临走时,吴德夏不忘叮嘱记者:"路上不要报老人的名字,就说找养了大猪的人,大家都知道的。"

按照吴德夏的方法,记者很快找到了瑞昌村。养猪老人高声拖说,"珠王"已于去年正月被卖到了附近的西旸镇。

6 月28日,记者再次前往泰顺西旸,得知"珠王"在该镇住了两三天后,就被送到柳峰乡了。在寻"珠"路上,记者在老58省道柳峰乡路段的鑫泰加油站询问一工作人员:"那头千斤重的猪在哪里,你知道吗?"她指着前面说:"往前走,见到东岭岔路口,拐进去就是了。你是今天第13个问猪在哪的人了。"她说,最近慕名来看"珠王"的人很多,平均每天有20多人来加油站问路。

在东岭岔口,一个指示牌上写着:看"珠王",往前7公里。继续往前走,记者果然见到了传说中的"珠王"。

数次"死里逃生",莫非是异类?

"珠王",是今年79岁的孤寡老人高声拖于2003年从邻村一猪贩处购得的。当时,它只有45公斤重。150公斤、250公斤、350公斤......在老人的细心照料下,"珠王"的体重直线飙升。

老人和"珠王"同吃同住,冬夜给它盖被子,夏天帮它赶蚊子。"珠王"几乎成了老人的生活伴侣。"珠王"体重达250公斤的时候,老人的家人要求把猪杀了卖掉。次日,村里的屠宰师傅来宰杀时,老人舍不得了,硬是将屠宰师傅高举的刀夺了下来。

当"珠王"体重400公斤时,家人再次动员老人将猪杀了,消息传出后,有村民付了订金,提前预订猪头、猪脚。到了最后关头,老人又一次心软了,趴在猪身上不许屠宰师傅靠近,将家人推出门外,无奈之下家人只得将钱退还给村民。

看来,老人是无论如何也舍不得将"珠王"杀了卖掉,可老人年事已高,这些年养猪已经搭进去了很多钱,尚欠别人几千元,如何是好?去年农历正月十五,附近的西旸镇要摆"百家宴",该镇有村民慕名来购买"珠王",家人抓住这个好机会,极力说服老人。考虑到几千元的债,老人无奈答应将猪以一万元的价格卖掉。

老人记得,去年农历正月十二西旸镇村民来抬猪时,"珠王"重达715公斤,八个彪形大汉抬着它,离村口50米左右的一段路,走了一个多小时。"那天来了两百多人观看,比村民嫁女儿还热闹。"老人的侄子高亦干回忆道。

"珠王"到西旸镇后,只待了两三天,就转送给柳峰乡一好心人收养了。屠宰师傅蔡付谷说,花钱购猪本是用来做"百家宴"的,但村里一名张姓老人见过"珠王"后认为,"珠王"长这么大,恐为异类,不能吃。同村的许多老人也都说不能吃,最后大家凑了1万元,将"珠王"托给他人收养,并嘱托让它"自然死亡"。"珠王" 又逃过一劫。

一顿吃一箱苹果,大小便时才起身

"珠王"如今住在柳峰乡梧村的一处山坳里,收养人特意为它盖了一间新房--水泥小屋,并请专人照顾"珠王"的饮食起居。

记者见到"珠王"时,它正安详地躺在铺着干稻草的小屋里。小屋四周聚着十余名来自福建的游客,当有游客凑近"珠王"时,它会慵懒地扭动一下庞大的身躯,大声喘着粗气。不少游客纷纷和"珠王"合影留念,有的张开双臂衡量"珠王"的身长,大家都啧啧称奇。

"猪刚送过来时,身长2.17米,身高1.1米,背宽70厘米,体重715公斤。现在,它身长2.52米,身高1.25米,背宽90厘米,体重估计已达1吨。"76岁的饲养员蔡为家师傅报出了一连串的数字。

"珠王"的饮食很有规律,一天三餐,早晚以白米饭为主食,中午吃水果,外加一些新鲜菜叶为辅食。"胃口可好了,中饭一顿能吃一箱苹果。"蔡师傅说,前几日有游客带来了两箱苹果,它两顿就吃光了。由于体重太重,"珠王"一天到晚基本上都趴着,只有大小便的时候才站起来一下,一天也就两三次。"能不能让它站起来,就看你有没有善缘了。"有人笑着对游客说。

当年高声拖老人饲养"珠王"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慕名前来观赏。邻居陈治民说:"门前的田埂都被游客踏平、踏宽了。"现在,来柳峰乡观赏的游客更多了,多时一天要接待200多名游客。有的热心游客离开时会留下一些钱,"有时一天达千余元。"饲养员蔡师傅说。

每当要被宰杀时,"珠王"就会化身妙龄女子,屠宰师傅弃刀而逃。对于这些民间传说,当年负责宰杀"珠王"的蔡付谷等4位师傅均说:"根本没有这么回事,这只是编造的故事而已,不杀猪是因为镇上老人劝阻。"

"猪长这么大,确实少见。"市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处长项延润说,"珠王"是目前我市在养体重最大的猪,从体型上看应属本地猪,自然寿命约7年,现其正处于老年阶段。

来源:温州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