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一张千人向上仰望的图片(图)

发表:2008-07-07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开慧为毛泽东生了三个儿子,中共建政后,毛只有大儿子毛岸英和精神受到严重损害的二儿子毛岸青还活着。

张文秋的两个同母异父的女儿刘思齐和邵华(张少华)分别嫁给了毛的两个儿子。这是江青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毛岸英生前和江青关系很紧张,毛岸英死在朝鲜,让她松了一口气,可是1960年,张文秋的二女儿邵华如愿嫁给了毛岸青,这让江青耿耿于怀到文革的1966 年,那时邵华在北大读二年级,江青以文革小组副组长的名义在北大万人大会上突然向张文秋发难,江青哭诉道:张文秋有野心,「我不同意他们结婚,他们......就结婚了!」全场傻掉了,不知该喊什么口号才是。会后邵华吓的跑掉了。

毛是个非常冷酷无情的人,他自诩对母亲最有感情,可是当母亲得淋巴结核病重期间,毛离开了她,毛回忆说:「我母亲死前我对她说,我不忍心看她痛苦的样子,我想让她给我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我要离开一下。母亲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她同意了......」。

50年代初,邵华与妈妈张文秋、姐姐思齐(右一)、妹妹少林在北京

毛对母亲尚且如此,更何况不可能给他带来任何权位希望的二儿子毛岸青呢,毛把毛岸青交给了张文秋去照顾。谁不愿意与毛结为亲家呢。

据身边人透露,毛岸青一生过的并不舒坦,邵华有时也会向他挥拳头。「一起生活四十多年,直到晚年邵华才知道他一生都干了些什么」,可想而知他们之间用什么维系着。

2007年3月23日4时20分,84岁的毛岸青在北京去世, 新华网报导说「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党马列著作优秀俄文翻译家毛岸青同志的遗体,4月2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2008年6月24日傍晚,69岁的邵华女士在北京一家医院因病去世。 新华网这样介绍她,「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女士6月24日傍晚因病去世,终年69岁。邵华是毛泽东主席的儿媳,毛岸青的妻子,毛新宇的母亲,中共党员,少将军衔」。

新华网7月2日的滚动图片新闻就更吓人,那数千被命令去追悼邵华的人,都向上仰望着,不知道的真以为是文革期间「毛主席来了」。有的手里还拿着印刷的她的照片,这当然是官方给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