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演讲 胡志强当场被呛

作者:记者唐在馨 发表:2008-07-06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销中市被呛「厦门比较好

台中市长胡志强昨在厦门大学演讲,遭该校学生当场「呛声」,表示「厦门比台中好」,胡志强则回应「两个人做朋友,要先看对方的优点」,化解尴尬,随行人士则表示「沿途都感受到浓浓的统战味」。

由中部四县市首长所领军的直航团昨天继续在厦门的行程,据参与人士私底下表示,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善意及尊崇,但也发现其中浓浓的「统战」意味。

中方接待殷勤 统战意味浓厚

一名亲绿人士就指出,不论参观行程或聚餐,中国陪同人士都会不断提到「欢迎回到祖国」,或是「炎黄子孙血浓於水」等字眼。该名人士眼见现场「一片和气」,也只有伺机「反统战」,藉吃饭机会大谈台湾民主的可贵,并强调「目前最好的状况,是维持一边一国」。

胡志强昨在厦门大学发表演讲,因胡一再强调台中市的好处,现场问答时,却遭厦门大学学生当场「呛声」,表示他到过台中,感觉「厦门比台中市好」。

胡志强则表示,两个人要谈恋爱丶做朋友,不能一开始就看对方的缺点,而要先看优点,他曾向中国领导阶层表示,两岸要有善意,中国就不应把飞弹对着台湾,当时对方的说法是「飞弹是打台独的」,他还不知道「飞弹有长眼睛,知道谁是台独,谁不是台独」,这席话引起哄堂大笑,也化解了尴尬。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