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瑞: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作者:赵瑞 发表:2008-07-06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日,遥远的贵州蚩尤部落又"不明真相"了一次,赵老是一个磕头作揖盼无事,可有事喜添三把火的人,对此,我也亦步亦趋"不明真相"一次吧。

首先,先说说我道听途说来的"野史",贵州翁安三中女生李树芬因考试时不让三名同学抄袭,这三名同学中有当地大员的子女,即古代之"衙内",后李树芬被衙内们约出,遂即死亡,尸体在当地西门河内打捞出来,公安鉴定为其女自沉于河,是谓自杀,家属不服,与公安辨理,结果被打伤。李树芬的叔叔是当地中学老师,被打伤后学生纷纷上街抗议,引来百姓义愤,群起而声援之,烧毁县衙等公务部门,造成数万人的群体事件。

以上为坊间"野史",为正视听,下面特摘录新华社之"正史"

"据当地警方介绍,28日下午,一些人因对翁安县公安局对该县一名女学生死因鉴定结果不满,聚集到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在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接待过程中,一些人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县公安局、县政府和县委大楼。随后,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打砸办公室,并点火焚烧多间办公室和一些车辆。事件发生后,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指示要求尽快妥善处置。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迅速赶至事发现场,指导当地党委、政府处置和平息事件。至29日凌晨2 时,围观人员缓慢散去,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翁安县城秩序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一家之言,不足为信,换个姿势,贵州就此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讲了一个绝对可以千字千元在《故事会》上发表的故事、

"现已查明:2008年6月21日20许,李树芬与女友王某一起邀约出去玩,同李树芬的男朋友陈某及陈的朋友刘某等吃过晚饭后,步行到西门河边大堰桥处闲谈。李树芬在与刘某闲谈时,突然说:'跳河死了算了,如果死不成就好好活下去'。刘见状急忙拉住李树芬,制止其跳河行为。约十分钟后,陈某提出要先离开,当陈走后,刘见李树芬心情平静下来,便开始在桥上做俯卧撑。当刘做到第三个俯卧撑的时候,听到李树芬大声说'我走了',便跳下河中。刘见状立即跳下河去救李树芬。王某急忙打电话给陈某,并大声呼叫救人。陈立即返回河边,跳下河中帮忙施救,陈见刘已体力不支,便用力先将刘拉回岸上。王某、刘某随即报警,并打电话通知了李树芬的哥哥李树勇"。

赵老行走江湖,喜欢以人为本,面对强势一方,尤其喜欢以小人之手,摸摸对方的君子之腹。这起事件,至今为止,其情节仍然扑朔迷离,仿佛诸葛孔明的八卦阵一样,十面埋伏,神机鬼藏。其中奥妙,不为我等小民知。可你要说简单,也是再简单不过,按"野史"往大了说,是一个极其恶劣的刑事案件,照"正史"往小了说,不过一起民事纠纷而已。可为什么到后来,演变成了一个民愤激昂,草民纷纷摇身而成"陈胜,吴广"的暴力事件呢?无他,非民贱,实乃制度贱也!

统治者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是统治者,他可以给民与幸福,惩恶扬善,保护弱势群体照样头顶能有朗朗乾坤。统治者之所以可怕,亦因为他是统治者,他有无上的权利,如果这种权利不加以严苛的制度性约束,而是放任自流,这权利就一定会变成《封神榜》里的翻天印,挨着者死,碰着者亡。

事情已经发生,要想如何解决,而非如何开脱甚至隐瞒。如同赵老某天出门遛弯被小汽车撞飞,当务之急是如何抢救我老人家的伟大生命,反之,如果司机老爷不管他人死活,只计较个人得失,一脚油门,逃之夭夭,敢问假如你是赵老,你就算做鬼能放过他吗?

可我们的宣传媒体乃至封疆大员,却眼含热泪的对这次事件用了以下几个词"煽动","不明真相","黑恶势力",对此,我想问上一问,什么样的"煽动"可以让上万百姓揎拳捋袖,揭竿为幅的挑战执法部门乃至政府这一强势象征?如果能有一个事情可以民怨沸腾,瞬时聚而万众,明知巨石却以脆卵击之,我更愿意把"煽动"理解成"义愤"!再说"不明真相",这四字简直可以叫做圣号,如同唐僧的紧箍咒一样,只要不服管教,口中把这四字真言念念有词,就可杀人于无形。更是如橡皮泥一样,可以随性捏成任意模样,不合我意,便是"不明真相",不遂我心,当然"不明真相"。赵老羞愧,只上过区区九年学堂,可按我们那个半吊子老师的话说,四个字是可以拆成两个两个看的,"聚众赌博"必须得先"聚众"才能有"赌博"的契机。同样,"不明真相",首先你得告诉我什么是"真相",可遗憾得很,到此时,就连仙风道骨,能掐会算的赵老都不知道什么是"真相",你让那些受害者和田舍郎们明白黑白分明之"真相",这不是难为人吗?至于"黑恶势力",我只能说,以前你们不说真话,现在简直不说人话!黑恶势力即是以前聚啸山林的土匪,自古只有官把民"逼上梁山"的说法,几时听说过有民把官逼得走投无路的故事?只有官剿匪的道理,哪有匪剿官的说法?黑恶势力闯荡江湖,按我拜把子兄弟施耐庵的说法,图的是"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秤分金银",你一个狗屁县衙,冲击了没几两油水,倒有杀头之祸,哪个"黑恶势力"要不开眼到如此地步,简直洗澡都要用润洁滴眼露了!

再者,官家语文水平亦有问题,如果真的有"黑恶势力"带头冲击政府部门,那就不能叫"黑恶势力"了,国际流行说法应该是--反政府武装!

自建朝以来,我们一些官宦衙门的所作所为,无非是认真实践"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古训,君臣概念,名亡却实存,一方面虽然把"与时俱进,以人为本"的大口号喊的震天响,吵得九天玄母娘娘要想睡觉,都得先喝二两安眠药,另一方面,对我等无权无势的布衣草民却是用尊脚猛踢屁股,奴役其人格,愚昧其心灵。使"公民"这堂堂一国之主,成强权的家奴,招之即来,挥之即去,让你"爱国",你便"爱国",让你"不明真相",你便"不明真相"。日久天长,使大多数人有了极其强烈的强权依附惯性,和强大且奇怪的对"逆来顺受"四个字的生理,心理承受能力乃至迎接习惯。然则,这种强压政治可驭民于一时,绝无可能驭民于一世,如同哪天赵老犯了案子,捕快们把我老人家五花大绑,提至堂中,但是不审不问,就用一根貌似结实的绳子捆死缠紧,一天两天,结实的绳子固然结实,可谁能保证,三月五月,十年八年,这跟绳子不会腐朽自断呢?威权政治可以欺骗部分人于一世,亦可欺骗全民于一时,但绝无可能欺骗全民于一世。如果统治阶级把祖宗的墓碑搂紧怀中,且把"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贯彻始终,它就一定要记住,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重压之下,亦必有暴民。这是相辅相成,有因有果的万世不变法则。中国现今网民数量居世界第一,如果有一天,网络上的民怨到达临界点,而形成现实联动的话,其后果不堪设想。因俗语有云"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诚哉斯言,诚哉斯言!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统治者任何时候都不要因为人民个体的渺小而忽视他,君不见,陈胜吴广?君不见献贼闯王?这些哪一个不是布衣出身、以史为鉴,这次的翁安事件给了政府一个耳光,疼倒其次,但很响亮,民意聚啸可大可小,如同治水一样,浚深挖宽,宣泄顺导,这是王道,相反,不加引导,却是一味的截堵,那就非决口不可。人皆犯错,人可谓人,没有人是自打从娘胎里出来就永远伟大,光明,正确的。纵然英明神武如赵老,小时候也是逃学打架,无恶不作之人。犯错不是问题,犯了错不认错乃至继续犯错才是该死。现今的中国,表面上看起来虽一片祥和,简直美国都要等我们来解放,但平静的表面之下,却是暗流涌动。官民纠纷,贫富差距,医患问题,教育不公...这些人皆可见的问题都是一个个导火索,随时可能引爆,执政者想的是如何拔掉这根导火索,而不是如何延长它,可我们行政部门所做,非但不设法拔去,简直都不设法延长,而是学那巫医神汉,学习封口妖术,指望大家看不见这根关乎万民生死的导火索,照此下去,此导火索如不引发猛烈爆炸,我敢输给你三个俯卧撑。

又有人要骂我"不明真相",胡言乱语了。骂吧,我的确"不明真相",何止"不明",我简直都快忘了什么东西叫个"真相"。可关键在于,如果面前有一个垂危病人,白衣天使们虽身有回天之术,可不但不掏出九转还魂丹,而且连几粒牛黄解毒都不肯施舍,这样,就怪不得赵老这样的江湖游方出来口吐莲花,坑蒙拐骗了,我老人家这叫"偏方治大病",这叫"萝卜就酽茶,气得大夫满街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