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扔下急救病人去开会 据称缺席会扣钱

发表:2008-07-06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重庆市一名孕妇因下体出血,被家人送到医院急救,岂料接诊医生中途竟扔下病人去开会。据医护人员称,医生不去开会要扣钱。

重庆晚报报导,据重庆市永川区市民杨刚介绍,其老婆潘女士近日下体出血被诊断为宫内早孕,有流产迹象。昨(4)日一大早,老婆下体出血量明显加重,直嚷肚子痛。他立即与朋友田琴一起将老婆送往永川计生集爱医院抢救。未料,全院医生都去开会,扔下急诊病人不管,让杨刚气得火冒三丈。

杨刚与朋友田琴开车送老婆到医院后,因杨刚忙着停车,田琴独自扶着潘女士进入医院,当时是早上7时48分。底楼的护士告诉她医院要8点钟才上班,田琴正准备转院,护士忙说二楼门诊已有医生。田琴把潘女士扶上二楼,主治医生简单看了一下,让病人去照彩超。照完后,诊室却不见医生人影。护士告诉她,全院医生都开会去了,得等一下。

田琴说,潘女士仍血流不止。护士拿来一包消毒纸,让她帮忙垫在潘女士出血处。消毒纸用一张废报纸裹着,田琴打开一看,就是相当粗糙的卫生纸,她嫌不卫生,没敢用。

不久,杨刚停好车来到医院,见老婆躺在观察室里,疼得在铺上打滚,一个医护人员都不在。杨刚生气地催着护士去找医生,“你们管不管病人?随便来一个都行。” 护士连续去了两次,回来后告诉他全院所有医生都在开早会。杨刚说,其间,老婆上了一趟厕所,屙了一小碗血,返回后精神恍惚,脸色苍白。

杨刚说,8时35分左右,早会开完,主治医生才匆匆赶来。对于他的抱怨,医生没有任何解释。随后,潘女士进了手术室。所幸人流手术相当顺利,中午他便将老婆接回家静养。

杨刚说,一个医护人员告诉他,医生之所以扔下病人去开会,是因为每周一次的早会“非常重要”,由院长亲自主持,任何人都不得缺席,“缺席会被扣钱”。就是这句话,让他气不打一处来:“作为医生,怎么会因为怕扣钱就置危重病人的生命不顾?”

报导说,该医院院长称,经询问当事医生,得知患者潘女士虽在流血,但出血量并不大,病情并不危重,所以在对患者略作处理后,医生就开会去了。

院长否认“医生匆匆去开会是怕扣钱”的说法,并称对于正在做手术的医生,医院不可能做出如此不合情理的规定。对于“消毒纸是普通卫生纸”的说法,院长称,卫生纸的确经过高温消毒,但用废报纸包裹确有待改进。院长承认此次事件中,相关医疗人员存在责任心不强的问题。院方将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并从此事中吸取教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