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陆军在广州被查扣四个小时的说明和呼吁

发表:2008-07-0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益仁平中心关于反歧视维权人士陆军在广州海关被查扣四个小时的说明和呼吁

北京益仁平中心7月4日

7月3日晚,公共卫生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从香港入境广州,在广州铁路东站被海关和公安派出所查扣了4个多小时,至7月4日凌晨0点15分,陆军才自由离开广州铁路东站。

2008年5月29日,全国最大的肝炎病毒携带者反歧视维权网站"肝胆相照论坛"被有关方面突然屏蔽,长期担任"肝胆相照论坛"权益版版主的陆军在国内大力呼吁有关方面解除对"肝胆相照论坛"的屏蔽。但呼吁和投诉举报始终未获效果。

2008年6月23日至7月1日,陆军在香港和美国访问期间,继续为肝胆相照论坛解除屏蔽而大力呼吁,并在香港举办了记者会。在记者会上,陆军展示了横幅:"要求解除对肝胆相照的屏蔽,呼吁中央政府关爱一亿乙肝病友"。

7月3日,陆军结束对美国的访问,经由香港回国,在广州铁路东站入关时,被海关拦阻,要求检查陆军的行李,称陆军所携带的四本书籍是违禁书籍,查扣了这四本书籍;随后,广州东站铁路公安派出所将陆军带至值班室,对陆军所携带的呼吁解除"肝胆相照"网站屏蔽的横幅进行拍照、打印,并对横幅的来历、用途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笔录。

7月4日凌晨0点15分,在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滞留之后,陆军方被允许自由离开。

我们认为,全国最大的肝炎病毒携带者反歧视维权网站"肝胆相照论坛"自2003年起发起的中国反乙肝歧视维权运动,旨在消除"乙肝歧视"这一人类丑恶现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改善亿万乙肝携带者的生存状况,是利国利民的,不应受到压制。

我们认为,中国的肝炎病毒携带者及一切有识之士在国内外开展的呼吁解除对"肝胆相照"网站屏蔽的活动,是利国利民的,不应受到刁难。

我们认为,屏蔽"肝胆相照"网站的人,是在制造社会矛盾、挑起事端。我们呼吁,政府主管部门尽快恢复开通"肝胆相照论坛"网站,并且追究屏蔽网站的相关个人和相关部门的责任。

北京益仁平中心

7月4日

来源:权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