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十誡

发表:2008-07-04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粉底別再粧白

很多彩粧師對女性朋友提出吶喊:不要再粧白了!

儘管一白遮三醜,不過,臉部與脖子兩層明顯的色差,往往還是泄了底呢!這可是彩粧師的大忌,還有髮際與嘴角處的底粧要塗抹均勻,不然就會流於厚粉印象喔!

有人說,測試粉底要在手肘內側,有人說要塗抹在脖子與臉頰交接處,其實,最不出錯的方式,是直接把粉底塗抹在臉部與脖子交界處,出去百貨公司拿著鏡子在自然光下照一下鏡子,如果顏色融入肌膚中,就沒錯了!千萬不要選一個與肌膚色差太多的粉底,自然一點,比較美啦!

2、睫毛膏要仔細卸

睫毛膏卸不乾淨發生在不少女生身上,久而久之,睫毛變得容易斷裂、不健康,得格外小心才行。

單純拿起潔顏油卸睫毛膏是可以的,不過,最好將潔顏油或是睫毛卸粧液先倒在化粧棉上後,把睫毛當成夾心餅乾般,待潔顏油溶解了睫毛膏後,就能順利卸除睫毛膏,想要補強卸除,記得,睫毛膏通常是刷在眼睛睜開的扇型面上,所以,可以順著扇型處,上睫毛由內往外、由下往上,較為稀疏的下睫毛,也不妨用棉花棒沾取卸粧液沿著有涂刷睫毛膏的面向清除乾淨。

3、眉毛別只劃一條線

走在鬧區裏,還是有不少女孩把眉毛用眉筆畫成兩條線,天啊!不及格!真的,建議妳不要再這麼做了,因為睫毛不會"天生"只有兩條眉筆劃過的痕跡。

如果眉毛真的很稀疏,還是應該要一根一根地畫,並且將眉筆呈45度角,以暈染的方式畫,折衷的方式除了利用眉筆畫出眉型外,利用最近流行的眉粉稍微暈染一下,才能營造出毛髮般的自然效果。

4、補粧前先吸油

燠熱天氣,很多人覺得滿臉油光,理所當然地拿起粉餅往臉上猛撲,卻忽略了臉上分泌的油脂,會讓粉粧結塊。

蘭蔻教育訓練經理孟憲翔說,一天下來,這些結塊的粉粧,就會卡在妳的眼角皺紋、嘴角,讓人看起來老了十歲,也讓整個粧花了、臟了,原因就出在多數人愛補粧卻不吸油,所以,記得補粧前要先利用吸油麵紙把臉部多餘油脂吸附乾淨,再執行補粧,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5、補粧從T字開始

相較于全臉角質厚度與出油量,兩頰都不應該是下手的第一考量,不過,不論是補粧的時候,還是去角質的時候,很多女生都會直接從兩頰開始,從今天開始,改掉這個壞習慣吧!

彩粧師ken說,補粧應該從T字與額頭先開始,因為這些地方容易出油,兩頰只要補上極少量、甚至不用補也可以;去角質道理也是相同,培養手勢應該從T字再到臉的周圍,最後才是兩頰。

6、別忘清洗刷具

化粧的同時,竟然發現,以前涂兩下腮紅就紅了!怎麼今天用相同的刷子沾附相同的腮紅,卻得不到與以往相同的紅暈,這時候,妳該檢討,刷子是不是太臟了!

刷子的清洗非常重要,刷子不僅容易藏污納垢,刷在臉部的同時,也會吸附到臉上油脂,久而久之,沾粉能力也會跟著降低,所以,養成定期清潔刷具的好習慣,對臉部及彩粧品都有好處喔!

7、遮瑕膏要用得高明

臉上長了痘子、黑斑、黑眼圈,恨不得去之為快,的確,精緻底粧風潮的影響下,臉上什麼瑕疵都得好好遮住才行,遮瑕膏也成為女孩化粧臺上的必備品,不過,色彩選擇可得小心為上!

如果瑕疵不太明顯,DIOR彩粧師邱志偉說,遮痘的遮瑕膏顏色不要太深,自然就好,不能單搽在痘痘上,周圍也得上點遮瑕才會自然。遮黑眼圈顏色要比肌膚色彩稍微深一點才遮得住,若是整片的大塊顴骨斑,最好使用粉底液調和遮瑕膏,比較自然,也不會產生色差。還有,液狀比膏狀或是粉狀來得容易推勻,新手上路,最好選擇容易推勻的質地。

8、粉底液+粉餅=粧太厚

上底粧最失敗的例子,就像是戴了面具般,完全看不出原來的膚質狀態,很多人會遵照傳統上粧方式,先上粉底液之後,直接撲粉餅,近幾年來裸粧風當道,這種畫法可真是太落伍了!

邱志偉建議,粉底液與粉餅絕對是要分開來使用的底粧產品,如果上了粉底液,上蜜粉就可以啰!粉餅就放在包包,等到脫粧時補粧用就可以了!

9、臉上色彩只取一焦點

迫不及待嘗試各種色彩在臉上,結果把自己臉蛋搞得像聖誕樹一樣,其實是失敗了!

就跟穿衣服的道理相同,在眼睛、雙頰與唇彩三個當中選一個做為焦點就可以了,千萬別貪心,什麼都想往臉上攬,當眼粧色彩很重,記得,腮紅與唇彩最好淡一點,相對地,如果沒有太多時間畫眼粧,那麼,明顯的唇色可以讓妳看來更有精神!

10、唇線和眼線要自然

女人有兩條線不能亂畫,一是眼線,二是唇線,有一陣子流行紋眼線,把眼線紋得又黑、又粗,現在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最新流行眼線的畫法,不是沿著睫毛根部畫,而是更進一步,畫在睫毛與睫毛交界處,越貼近眼睛越好、越自然。

還有最好不要再描繪出小一號的唇型了,這樣也是看起來老氣的做法,不妨利用唇線筆打底,再塗抹唇蜜,如此一來,顯色度夠,又不會讓雙唇有沾滿豬油般的油膩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