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盼政府出手 但通膨与热钱更严重 北京救人不救市!

作者:黄欣 发表:2008-07-03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以来中国股市与房市皆陷入低潮, A股指数已 自去年高点下跌达 60%,深圳房市亦出现了罕见的负资产楼。投资人没意料到资金会被套牢,而期盼中国政府推出救市举措。

中国《了望周刊》日前在报导中呼吁中国政府成立救市基金。但新华社在1日发展的评论中指出,中国股市有望健康稳定发展,暗示着有关当局不见得会采取具体的救市措施。

而香港《明报》评论主笔孙嘉业撰文指出,对中国 宏观经济而言,当务之急应是通膨高涨问题和热钱涌入 的隐忧,而非股市房市低迷。"对温总来说,投资者的 情绪远不如升斗小民的菜篮子来得重要。所以,当救人和救市相抵触时,中南海当然毫不犹豫地先救人。"孙嘉业说。

由于A股在低位震荡已有一段时间,大跌空间有限,且股市投资人的情绪尚属冷静。4月份当局曾决定调降证券印花税,但对市场没有太大帮助。孙嘉业认为,A股低迷对北京奥运前的社会气氛并没有太大影响。

另外,中国当局不愿快速出手救市还有另个可能原 因。日前《证券时报》曾报导,由于A股、房市的低迷 也使流入中国的大量热钱被套牢,因此保持股市在低位震荡,便是以时间换取空间,不让热钱有抽身机会,也可换取通膨压力减弱的时间。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表示,应避免中国经济出现大起大落,而中国监管部门也喊出"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口号。这表示,若中国股市属震荡下挫,而非大幅暴跌,至奥运前可能不会再有第二波救市行 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