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熊猫 功夫了得(图)

发表:2008-07-02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宝胸怀一颗"功夫之心",在危难到来之时激发自身的潜能,以功夫化解了危机。所有的角色都是动物,而主角是中国国宝大熊猫,将中国功夫和周星驰式的笑料丝丝入扣地装进故事,还有美轮美奂的东方风景,节奏紧凑的美式幽默,成就了一部非常精彩的卡通电影,《功夫熊猫》想不让人鼓掌都难。记者在观影时粗略统计,全场爆发大笑几十次之多,掌声和笑声贯穿了电影放映的始终。

爆笑场面比比皆是

阿宝上山

为了欣赏山上的武功大会,阿宝费尽心思:撑竿跳、用大树做"弹簧"......最终以爆竹烟花将自己"推进"大院,阴差阳错成为神龙大侠。

针灸之祸

仙鹤帮阿宝针灸疗伤,当娇憨虎诉说往事之后,阿宝却摆出了一个"鬼脸",仙鹤尴尬地说:"我不小心点了他面瘫的穴",阿宝倒地,背上是成千上万的针......

抢包子

经过训练,大师要阿宝过的最后一关是"抢包子",这段情节几乎是全片功夫的精华所在,动作、笑料相得益彰。

巅峰对决

阿宝悟到功夫的真谛,最终用"五溪指法"彻底制服大龙。

"中国印"烙上标记

影片虽然是好莱坞梦工厂制作,却充满东方神韵。导演马克·奥斯波恩曾深情款款地说:"《功夫熊猫》是我写给中国的一封情书。"

"中国画"--影像志

梦工厂开片LOGO的垂钓小孩特意为中国发生变化--穿唐装的小猴子成为坐在弯月上的主角。影片中遍布中国符号:卷轴、灯笼、斗笠、兵刃、牌坊、庙宇、宫殿,面条、豆腐、鞭炮、轿子、包子,包括瓷器上的纹路,都体现了浓郁的东方特质。通篇不失写意的中国山水,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白云缭绕的隐逸山林......都由梦工厂3D世界一一呈现。而乌龟大师仙逝的一段,更以桃花和天边祥云碎化成漫天光晕,恍若置身仙境。

虎鹤双形拳、猴拳、螳螂拳、蛇拳等拳路在卡通片中,皆以动物本体惟妙惟肖地得以展现。

"中国乐"--音乐志

片中,二胡、笛子、鼓等乐器奏出宁静悠长的中国风音乐,古典味十足。主题曲《Kungfu Fighting》也大有来头,这首歌被传唱已久,还曾经被杜德伟等人翻唱。周星驰的《功夫》和《上帝之城》中也都曾经出现过该曲,动感十足,和《功夫熊猫》形神相似。此外,片中五大功夫高手飞檐走壁夜袭的场面,则被配以《卧虎藏龙》中章子怡夜奔的一段音乐。

瑕不掩瑜

阿宝本没有救世的宏愿,他面对大龙开始还想开溜,最终的思想转变并不流畅,没有十足的说服力。

但这些对于一部中国题材、令观众捧腹不止的好莱坞卡通片,实在不能算是缺陷。这个夏天,《功夫熊猫》必定将让全家观众走进影院,开怀大笑、娱乐到底。

观影小贴士

《功夫熊猫》的动画制作人员极为国际化,400多名电影人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英国、墨西哥、菲律宾、日本、瑞典、比利时、以色列等。你能从中看出中国元素之外的特色吗?

"挑选神龙大侠"的一段,有多达2306名"群众演员"同场出现,场面壮观。这也是影片的最大一个场面,耗时耗力。此外,和平谷居民撤出村庄时,也有多达1478名不同造型的村民出现。

单是制作熊猫阿宝乘"火箭椅"冲上半空一幕,便同时动用了"箭火""光效""爆破""烟火轨迹"等多达54个视觉特技效果。

最宏伟的布景翡翠宫由多达88100块组件建成;仙鹤身上便有多达6019根羽毛。

大师是不是被大龙打死了?这个问题成为一枚"笑弹",令刚要转入悲伤的观众释然大笑。

电影结束请观众不要马上离场,欣赏了水墨风格的片尾绘图,还有一段让人会心一笑的卡通片段,讲述师徒的温馨片段。

来源:津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