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给了一个英国穷小子

发表:2008-07-02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和老公认识的时候,我们还都是学生。说说我们各自的背景吧,我是家中独女,父亲是大学教授,搞项目的同时也有自己的公司颇有规模,母亲以前是国企的高管,现在在和父亲一起管理公司,家境还是比下有余的。所以在英国我从来没有哭着喊着要留在这里,就是学个学位就回去奔大好前程的,直到遇到我老公,一个勤奋上进幽默积极的英国男孩,才让我决心在这里找工作,扎根的。

老公家是个典型的英国中产阶级,住在伦敦西南郊区Richmond。他父亲在一个跨国企业当主管,母亲是家庭主妇,家里有3孩子,他妈就在家照顾最小那个才10岁的弟弟。

刚认识的时候,我是出手比较阔绰的,和他出去吃饭都争着和他分账单(也是为了中国女孩子的面子)。后来发现这个男孩怎么这么穷!真和伦敦街头要饭的没有区别,我的笔记本电脑比他的破dell真的不直到先进了几个世纪,成天就穿个破匡威和一个破牛仔裤,不是嘻皮,真的就那点衣服,呆在我那的时候洗完脸从包里摸个破擦脸油往脸上蹭,那个寒惨,难怪长了一头包!

哎,也真是为了真感情,我没有嫌弃他穷,一直在一起,从此也开始了接济他的生活,给他塞点娇兰面霜,帮他把裤子补补,把自己的笔记本借给他,回国时候给他带点新衣服鞋子。

我就超级纳闷,怎么看他家住个大洋房花园,日子好像也不错,怎么他就那么穷呢?后来他和我说实话了,他从16岁起完全自立的,上学同时还在手机店兼差,还好他聪明又努力,有一个公司资助他上大学的,他从银行贷款上学,寒暑假去公司上班,因为他在UCL上学,在市里花销特别大,所以他已经被债务弄得焦头烂额了。虽然他和家里感情很好,可是他爸爸妈妈对他的财务状况不闻不问,就当没有这回事。

我当时都听傻了,这是什么妈什么爸呀??看他就象一个要饭的一样,我只是女朋友,都看不下去了。我爸我妈天天担心我省钱,饿着了,穿得太破,他爸妈可好,什么都计较,连从美国旅游回来给他买个破汗衫还要他给钱。什么母亲节,父亲节,生日,圣诞节还要收孩子礼物,他妈还指定一个百十镑的手机,也不想想孩子都苦成这样了!

反正不是我家事,我也不在意,可是后来前年结婚了,正式多了一帮亲戚,才感觉到真是不同了。

我父母来了英国,给了我们一笔钱,RMB几十万吧,我心里可不好受了。父母都快60的人了,我在这里没有办法孝经他们,还做啃老,来伦敦因为我要上班,也没有好好陪他们,还让他们在家给我做饭吃。后来这些钱用来做买房的首付了,我们在市中心买了个小小的公寓,作为投资和暂时住的地方。他虽然已经工作2年了,可是当年欠债太多,一点点积蓄都没有,我给了他5千多镑还债。自己都在叹气,我父母都生了个什么女儿呀,一点手腕都没有,结婚也不能给家里赚头猪什么的,还往里面贴钱。找个老公穷得要命不说,连句中文都不会。

我们偶尔去看他父母,他们还是那样,快快活活,没心没肺的样子。我其实也不觉得他们这样有什么错,好不容易把3个孩子拉扯大了,也该他们快活,谁说娶媳妇还要给礼金的,谁说孩子买房子一定要贴钱的?我对他们没有要求,过年过节照样送礼物,出去吃饭照样抢着买单。

可是后来,他妈的话真是让我开始生气了,他父母很喜欢我们的公寓,地段非常好,就在河边,离金融区也近。他妈就和我说了好多次,你们去买大点的公寓嘛,将来你们有家庭要大房子,这个房子卖给我,我想做投资,租出去。开始我还无所谓,家庭妇女话多,听多了我就想说,你买房的时候头都不伸一下,从来不问我们有没有困难,现在好了,你凭什么要我们的投资,再说我该收你多少钱呢。我和老公说了,这个房子是买来投资的,将来是给我们孩子上大学住的,我们可要象我爸爸妈妈一样,对孩子不要太小气!看见我父母怎么对我们,他也觉得很闷,说希望他父母和我父母一样就好了。看他可怜西西的,我心又软了,哎呀,怎么都是他爸爸妈妈,再小气再偏心,都还是该爱他们敬他们的。我就和他说,你爸爸妈妈养这么多孩子不容易,因为我是独女,他们才什么都给我,我们不奢求什么,就没有失望。

我妈妈也说我不对,中国人传统美德不能丢,没有出息的人才计较小事,而且人和人没有得比,不要拿自己父母和老公父母比较。我觉得也是,不就一个公寓嘛,努力工作将来十个都买得起。

后来和几个朋友聊,英国父母都这样,难怪他们老了以后都住养老院,自己怎么对孩子的,将来孩子都怎么对你。

来源:网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