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报纸的征婚启示:他们这样选伴侣

作者:spring823 发表:2008-06-30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翻翻上周日的报纸,广告栏里也有征友或征婚启事,内容基本是,某男(或女),X岁,聪明有趣,爱好阅读,音乐或者体育,户外活动,寻有共同爱好的,温柔体贴的或热情有趣的女子(或男子)为友;看了很多这样的广告,发现一个共同点,都少有提及对对方的外在如年龄,身高,相貌的要求,也更少有经济条件的要求。又看中文报纸的此类广告,女的基本全是说,某女,X岁,身高X厘米,肤白靓丽,身材好,显年轻,寻多少岁以下,有一定经济基础(或经济好的)有责任心的男士为友。男的广告一般是:某男,X岁,身高X厘米,学历为X,事业成功或经济条件好或工作稳定,寻X岁以下,身高X厘米以上,肤白漂亮(或端庄)的女子为友,有的也对女方的学历有所要求。比较起来我们似乎更重视外在条件的“相配”?

我们以前大学的外教说有报刊曾经就此分析过,结论是我们中国人(特别是女孩)是用头脑选择对方,而一般西方人是用心灵选择爱情。我们当时都非常不服气,直到现在这句话还是很不喜欢听。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的确有很多年轻的女孩想凭借年轻(漂亮的凭借外貌)来获得一个所谓改变命运的婚姻,而男的似乎也认同这一点,很多事业成功后离异再娶的男人大都希望能找个年轻漂亮的。我有个女朋友长的很漂亮曾经陪同他丈夫一起创业,成功以后他丈夫(四十多)爱上了一个19岁的刚高中毕业的女生,这样的事情其实很普遍。我的好几个异性朋友,甚至还有几个只是一面两面之交有过谈话的,他们总是引导我,以我这样的条件应该去找个什么条件的,千万不要浪费所谓的“条件”。连男的都这样以为,听多了以后真的觉得自己很怎么样,就是应该去找个“搭配的”--所幸我终于还是没有为了虚荣的物质放弃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我有个研究生同学,所有外在条件中等偏下--她爸的评价(虽然很讨厌老提所谓的外在条件,可是在国内外在的条件似乎是不能不提的,即使是找工作),她有个不错的男朋友,但是她老不满足总是希望我给他介绍个有钱人;还有个亲戚,高中没有毕业,也长的很普通,出门打了几年工后来结婚了,他丈夫虽然经济一般,但是人品很好,也很聪明,对她也很好(她不工作-丈夫愿意自己辛苦一点养她),可是她老抱怨觉得自己吃了亏,她应该去找个有钱人,过好的生活。我都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底气,那么的理直气壮,觉得一定能找个有钱人,而且命运就会从此发生改变。可是你给对方带来了什么呢?年轻?美貌天天看也很平常了呀?也常叹息自己怎么就从来没有底气让别人养活,一旦自己不工作就担心的很,所以都不知道是我错了还是他们错了?也常给学生灌输这样的观念,我们虽然不做女强人,但是一定要做到经济和精神的独立,这样你才能够进退自如,因为爱情是可能会变化的。所以就这一点而言,我比较喜欢西方的女孩子,当然他们其中也有人想通过漂亮的容貌找个金龟婿,但是绝大多数女孩子都没有国内的女孩子浮躁,他们大多追求独立,然后找个真正爱好情趣相同,真心相爱的伴侣。

来源:生活在别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