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新移民怎样才穿得美丽?(图)

发表:2008-06-30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初到加拿大的人最常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怎么穿得象个农民!而老移民则反击说:一看你的穿着和谈吐就知道你是新移民!这番有趣的对话多少体现了一定的文化差异。

加拿大人并不是不讲究穿着,他们其实分得很清楚,比如老年人喜欢穿得比较花哨一点,颜色鲜艳一点的衣服,显得气色好;年轻人喜欢穿牛仔裤,显得青春活力一点;办公室工作的穿得正式,看起来更专业,更有可信度,而平时居家没有了束缚喜欢穿得休闲一点,即使这休闲也有分别,根据个人的经济状况可以分很多档次。但不管穿什么,多半和他们的身份相衬,让人看得舒服。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看周围的中国移民,有时候就觉得他们穿得和周围环境以及自身气质有点格格不入。比如说有的中国人出国前不了解这里的情况,一口气买下了几年要穿的衣服,现在的衣服质量好,一般穿不坏,这么经年累月地穿下来就有点过时了;还有一些移民来了多年,经济状况好,买的是本土衣服,价格也不菲,可是因为对自身了解不够,又有模仿加拿大人穿衣风格之嫌,往往是色彩不对,又不注重细节,衣服很好,鞋子的颜色配得不对,整体的效果就破坏了。

每每聚在一起聊天,很容易说的话题就是,还是得回国去买衣服,这里的颜色,式样,大小和价钱统统不对。刚来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感觉,可是时间久了,我渐渐摸索出一套在加拿大适合中国人的穿衣法,而且价钱并不贵。回国探亲可以,如果回国是为了买衣服,大可不必,再说国内的好衣服其实比这里贵,如果买便宜的水货,再加上飞机票和旅途的劳顿,还不如在这里解决呢。

穿适合自己的衣服

如果我问你,你知道自己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你能答得出来吗?

首先你适合穿什么样的颜色。别小看颜色,即使是最简单的白色也分本白,乳白等很多种,颜色穿对了就能把人的脸色调起来,让人顿时眼前一亮。其次是衣领,有的衣领穿起来使人显胖,有得穿起来显瘦,有的穿得显年轻,有的显老,有的显得过于正式,有的又显得轻佻。还有风格也很重要。你适合休闲型,淑女型,高贵型还是运动型等等。别忘了衣服的面料和你的体形。高大,娇小,丰满,苗条,无论你属于哪一种,都会找到属于你的衣服。

别小看穿衣艺术,穿着得体会给你带来自信,生活和工作起来会更起劲。如果穿得不适合自己的风格,不光别人看着别扭,你自己感觉也不好。说了上面一大通话,看似复杂,其实只要你给自己定好位,划定自己属于的类型,一切非常简单。

怎样买到物美价廉的衣服

刚来加拿大的人,买东西喜欢乘6,我来了5年了也还是有这个习惯。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即使是乘6,比起国内同样质地的衣服你也还是可以买到便宜的。

沃尔玛的人流量一向很大,都说那里的东西便宜。我却基本不在那里买东西。她的东西便宜不假,可是质量也差,而且打折的时候比起其它店来,她的相对价格还要贵一些。就拿床罩来说吧。双人床的价格基本在40元左右,可是颜色和设计总觉得不对,说的好听是不大方,说的难听就是乡气,而且摸起来很稀,睡起来也不舒服,这样的东西买回来,洗几次就不行了,看得就让人丧气。

可是如果去Sears或The Bay去买,就好多了。当然价钱会吓你一跳,一样的东西要100多,可是别急,如果你留心,会发现有一个货架写着半价,只要50元左右就可以买下了。多10元左右买个满意,我想大多数人还是会考虑的。

再说衣服和鞋子,可以考虑在换季的时候买,一般来说1月15到2月15是冬季衣物最便宜的时候。圣诞节前买是不太合适的,很多商家采用商业障眼法,先把价格提上去再打折,所以价格有时候不降反升。我有一次11月看中了一件衣服,想等到圣诞节打折的时候买,结果到了12月,发现打折了,可是价钱发而比11月贵了。如果买夏季的衣服,九月开学后最迟到月底是价格最便宜的时候,如果在back to school的时间买,道理和圣诞节是一样的。别担心尺码,外国人同样升高比我们尺码大一些,减价时剩下的尺码我们穿恰好合适。

另外我有个心得,买衣物去名店,专卖店,原因是这些店是小老板,为了让资金不积压,在换季的时候可以把价钱降得很低,低到八折的都有,可是象 The Bay, Wal-Mart 这些大店是大老板,赔得起,价格不会降得太多,但也有价格好,东西又不错的时候,这就要看你的运气 了。

还有一个心得就是,不要等用的时候再去买。我总是在打折的时候多买一些,给孩子是买大一个尺寸或同样尺寸多买两个式样,这样即使目前穿的有问题,也有替换的,否则等到要穿的时候去买,价格不合适且不说,式样不和心意最常见。

我比较喜欢随意而安这个词,用在适应加拿大的生活比较贴切。既然我们已经出国了,就别老念念不忘把中国的好处和这里的坏处去比,要学会享受这里好的一切,改造不利于自己的一切,象青草一样茁壮生长,活出属于你自己的美丽来。

 

来源:加国无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