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6-30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动电话制造商Sony Ericsson周五发布获利预警, 表示需求减缓加上新产品延后出货,将冲击第2季的 获利和营收数字。公司预估第2季手机出货2400万支 ,营收27.6亿欧元,略高于第1季的手机出货2230万 支和27亿欧元营收。但毛利预期会下滑,而且税前损 益两平。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西欧第1季手机 销售较去年同期减少16%,为2001年开始统计以来首 度衰退,影响到相当依赖西欧市场的Sony Ericsson。

▲人民币兑美元汇价近期涨价减缓,但似乎准备展开一 波向上走势。人民币预期升值的原因很多,一是中国 大陆庞大的贸易和投资帐顺差,显示海外对人民币的 需求远大于中国对外汇的需求。另一原因是中国通膨 率飙升,今年动辄超过8%,强势的货币将有助央行降 低进口商品涨价的冲击。人民币汇价在2005年7月解 除与美元联系制度后,由8.28人民币兑1美元起涨, 至今已达6.90价位。

▲市场研究公司Dealogic表示,亚洲2008上半年购并金 额在全球企业转趋保守之际逆势成长。受到中国和印 度积极向外扩张的激励,亚洲对外购并金额件数成长 21%至历史新高,购并金额增加4%至3873亿美元。同 期美国购并金额则减少30%,欧洲亦衰退39%。

▲澳洲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 Corp.表示,将收购中国 两家线上广告公司多数股权,可能在未来股票上市后 分拆。Telstra以7300万美元收购中国汽车和数位网 站经营公司皓辰传媒(Che168.com和IT168.com)和泡 泡网(Autostar.com.cn和PCPop.com.cn)55%股权。 两年前,Telstra也以2.54亿美元收购房地产网站搜 房网51%股权。公司执行长Solomon Trujillo表示, 将持续寻求机会,扩张中国和区域业务,希望在中国 网路产业的扮演更重要角色。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