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福娃变祸娃,北京奥运不祥预兆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8-06-2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二十三日,香港海洋公园中的一条中华鲟被海狼咬死。中华鲟是中国的国宝,为了庆祝香港回归十一周年,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刚在五月把五尾中华鲟送给海洋公园,岂料训练了一个月,於二十日放进海洋馆展出,即遭横祸。香港媒体都大幅报导这件事情,中国农业部也向海洋公园问罪,为何把海狼与中华鲟放在一起。海洋公园回答这是与中国专家研究的结果。看来胡锦涛的"和谐社会"在海洋世界得不到贯彻。

然而香港媒体对这则新闻的"紧张",还有其他因素,这种因素只有个别媒体点了一下,其他媒体鉴於"爱国"考量,尽量回避。原来,配合奥运的五个圆环,二○○五年十一月北京公布的奥运吉祥物的"福娃"也有五个,以鱼丶熊猫丶奥运圣火丶藏羚羊丶燕子为原形的卡通,分别命名为"贝贝"丶"晶晶"丶"欢欢"丶"迎迎"丶"妮妮",取谐音"北京欢迎你"。而那个中华鲟就是第一个福娃的"贝贝"。

如果只是贝贝遭殃,也许是个别与偶然的事件,然而不幸的是,贝贝是最後遭殃的"福娃"。在四川大地震後,人们就排列今年中国发生的重大天灾人祸,其他四个福娃已遭不幸,只有贝贝幸免,哪里知道最後还是落难,而且在香港落难,还是为庆祝香港回归而落难。为了政治正确,香港媒体对此噤若寒蝉,唯恐成为"汉奸"与"卖国贼"。

其他四个福娃又遭到甚麽样的不幸命运呢?

最先出事的是排名最後的"妮妮",这个福娃头上的燕子,就是纸鸢。

中国的"鸢都"在山东潍坊,在胶济铁路线上。今年却发生两次重大交通事故:第一次是一月二十三日一列火车撞倒在该处进行移动轨道施工的作业人员,十八人死。四月二十八日又有两列火车在潍坊附近出轨相撞,死六十六人,这部客运列车还是一部在二○○五年挂牌的奥运宣传车!

第二个出事的是倒数第二的"迎迎",也就是代表西藏羚羊。因为三月十四日中共在西藏镇压抗议的西藏僧侣,造成流血事件,中国受到全球舆论的严厉谴责。

第三个出事的是倒数第三的"欢欢"。因为西藏流血事件,导致奥运火把从传送开始,就受到全球关心西藏与自由、人权的团体与人士的抗议,甚至与北京派出的武警蓝卫队爆发冲突,中国的形象严重受损,在巴黎拉萨等城市,"圣火"甚至"死火"。象徵圣火的欢欢,欢不起来。

第四,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大地震。这个地区是国宝熊猫的保护区,一些熊猫失踪,有的被乱石压死,有些惊慌失措,长时间无法平静。象徵熊猫的倒数第四个福娃"晶晶"遇祸而失去光彩。

第五,倒数最後一个,排名第一的"贝贝",也最後在香港"殉国"。 北京以"八"字作为奥运吉祥数字,结果天灾人祸的日期时间都与"八"字有关;北京以"福娃"作为吉祥物,结果全部吉祥物遇祸,变成不祥物,"福娃"变成"祸娃"。更巧的是,出事日期是根据北京的先後顺序完全倒转过来。天下有这样的巧合?所谓"人算不如天算"乎?於是"北京欢迎你"变成"你赢换背颈",也就是,北京要赢,就须倒行逆施,也就是改弦更张,放下屠刀。

老子曰:"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祸福转移,看北京的态度了。

2008-6-26

林保华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台湾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