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被抛尸荒野全身剩骨架案凶手竟然是哥哥(图)

发表:2008-06-25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黄埔区石化中学初中生周小龙失踪遇害一案,曾经一度让附近学生以及家长感到莫名的恐慌。

据报道,今年5月21日,13岁的初二学生周小龙报案失踪。9天后,他的尸首在学校附近山头被找到。虽然校服还完好地穿在身上,但遇害者周小龙的全身皮肤、肌肉、器官荡然无存,仅剩下一副骨架以及一点残留下来的头发。

是谁,如此残忍地夺走了周小龙花一般鲜活的生命?

离奇死亡 市民一度传"变态谋杀"

警方昨日表示,5月30日下午,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沙街姬堂社区的一偏僻山坡上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男尸。经现场勘验,死者系石化中学初中生周小龙,死因为钝器打击致重度颅脑损伤。

此前,小龙的离奇的死亡让不明就里的附近村民感到恐慌,更有市民猜测小龙的4种死因:有猜测小龙被绑架后撕票;有猜测是车祸后毁尸灭迹。但是小龙的家人均否认这两种说法,认为家中并不富有,小龙被绑票的可能性不大;而小龙被发现后并没有发现被车撞过的痕迹,因此,也不可能是车祸后被毁尸灭迹。

由于此前消息一直流传表示,遇害者周小龙被发现后仅剩下一副骨架以及一点残留下来的头发。在没有合理解释的情况下,市民更把想象力放大了,有人表示小龙是被变态佬故意杀人后剥了皮肉。也有市民猜测小龙被人杀害后弃尸野地,被老鼠吃得只剩骨架了。甚至有人猜测,这是一起盗卖人体器官案件,先把人带到半山腰然后请来专门的解剖人员进行解剖,然后进行转移。由于是有组织的行动,因为不在一个地方停留,所以对尸体没有掩埋。这些传言和猜测引起了更大的恐慌。小龙的事情发生后,石化生活区以及姬堂村和北山村附近的居民纷纷行动,小孩子上下学都开始接送了。有市民反映,小龙出事的那个山路也没人再敢走了。

小龙上初中后唯一的一次照相,是拍学生证用的证件照。(资料图片)

死者周小龙的家,小龙出事前住在这栋楼三楼。

同父异母哥哥痛下杀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表示,在周小龙案件发生后,查案警方通过排除法逐一排除了种种猜测,最后锁定在小龙的周边的亲戚。调查发现,小龙的父亲为离异后再婚,与前妻生有一男孩,比13岁的小龙大3岁。该人士透露,小龙同父异母的哥哥因为从小父母离异,导致性格偏执且扭曲。警方在调查后,把目标锁定在他身上。

6月24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黄埔区姬堂社区某住宅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在一系列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向民警交代了故意杀害周小龙的作案经过。

周某与死者周小龙为同父异母兄弟,长期不和、关系紧张。案发当日,心生怨恨的周某在路上碰见弟弟周小龙,于是胁迫周小龙到一处偏僻山坡,采取扼颈手段致弟弟昏厥后,用石块砸击弟弟致颅脑破裂死亡后逃离现场。

小龙父母伤心过度住进医院

周小龙的案件昨日被警方宣布侦破后,记者第一时间赶赴其父母位于黄埔区的家中。这个家庭现在笼罩在一片悲伤之中,小龙的父母因为伤心过度目前住进了医院。

小龙的家,是一栋三层楼的楼房,位于黄埔区姬堂二社中间,楼房前有一个空地,装置着体育健身器材。昨晚6时,小龙的家一楼的客厅里,坐着小龙的爷爷、奶奶、姑妈、大伯等亲戚。大家都没有说话,姑妈坐在门口不停地抹着眼泪,大伯抽着烟,爷爷奶奶更是双眉紧锁,一脸的悲伤。

"我实在不想再提这件事了!唉,太让人伤心了!"小龙姑妈向站在门外的记者摆了摆手,感谢记者的安慰。"现在虽然真相大白了,但小龙的父母却伤心过度,住进了医院。我们刚从医院看他们回来。"小龙的大伯一边安慰两位老人。自从小龙遇害以后,家族都笼罩在一片悲痛之中,小龙的家属还未能从悲痛的心情缓过神来。案件侦破后,杀死小龙的竟是其同父异母的哥哥,这一结果无疑使这个家庭陷入了更大的悲痛。"我希望你们能理解此时我们的心情。"姑妈告诉记者,整个事情,不仅对小龙的父母打击太大,而且对亲属们来讲,他们也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邻居:哥哥性格内向少与弟弟往来

"什么,杀小龙的是他哥哥,小龙不是独生子吗?"

虽然小龙失踪并遇害一事在堂姬村一带已闹得沸沸扬扬,但该村多数人都还不知道小龙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他们一直以为小龙的父母只有他一个孩子。

邻居阿安(化名)告诉记者,小龙的父母是卖菜的小贩,是比较老实巴交的农民,小龙很爱学习,他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小龙早晨7点左右就会从他家门口去学校上学。小龙会向阿安点点头或者一个微笑。下午放学回家后,他就在3楼学习、做功课,直到他母亲喊他下来吃饭。

"小龙下来玩的时候不多。"与小龙在一起玩耍过的伙伴小甜(化名)说,小龙的确是一个很爱学习的人,但平时话也不会太多。"与弟弟小龙相比,哥哥性格却显得内向。"邻居阿全是为数不多见过小龙哥哥的人,由于小龙的哥哥没有住在堂姬二社,因此附近的邻里很少看见他来找弟弟小龙,他们之间没有多少往来。

听说小龙遇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是其哥哥后,邻居们纷纷摇头,有的邻居还表示"太让他们感到意外了"。"真是太残忍了!毕竟骨肉亲情,再怎么样,也不能下如此毒手啊!"

案件回放

5月21日下午,黄埔石化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周小龙失踪。周小龙是黄埔区姬堂二社人,上学的地方(黄埔石化中学)在石化生活区大院里,距离小龙家比较远,骑自行车大约要三四十分钟,回家的路一是走石化路,另一是走近一点较偏僻的北山村小路。

5月30日,小龙家人接到通知在学校附近山头发现怀疑周小龙的尸体,经相关程序最后证实死者是周小龙。据警方表示,尸体当时高度腐败,但是部分媒体从相关人士获知,尸体仅剩一具骨架,因而一度引发市民的恐慌,以为是什么恐怖的连环杀人案或者是摘取器官谋杀案。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