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海洋出现黄貂鱼成群迁徙(图)

发表:2008-06-25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色黄貂鱼在墨西哥海湾中结队迁徙 
 
摄影师拍下黄貂鱼大迁徙的壮观景象 
 
这就是知名的牛鼻黄貂鱼 


据英国报道,成群结队的金色黄貂鱼在墨西哥海湾中平滑地游动,好像金色云彩在海洋中漂移。这是业余摄影师桑德拉·瑞特丽去年7月在墨西哥的霍尔博客斯岛上拍下的壮观景象,这些壮观的图片展示成千上万的牛鼻黄貂鱼(也叫牛鼻鲼)在进行为期2年的长途迁徙。

当时,瑞特丽和费城鲨鱼研究探险队一道在墨西哥海湾的尤卡坦半岛最北端探索鲸鲨,突然遇到这一景象。俯视这些金色黄貂鱼,它们像叶子一样,一下就吸引了她的注意。这位现年41岁的美国女士说:"这简直就像是梦幻景象,很难形容这一场面。整个水面好像被不同阴暗度的秋天落叶所覆盖,并随风飘动。这太令人难忘了!我在世界各地到处旅游,也曾看到过一些难以置信的东西。但我从来没有看到像这样的场面。金色黄貂鱼将在我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

从鳍尖到鳍尖,牛鼻黄貂鱼宽2.1米,以成群结队进行长途迁徙而出名。在大西洋,它们春季末向北迁徙,秋季末则向南迁徙。据估计,这次墨西哥海湾迁徙的牛鼻黄貂鱼多达10万条,从美国佛罗里达顺时针前往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

牛鼻黄貂鱼的独特之处是有锐利的长胸鳍将其突出的穹形脑袋从中分成2个圆形突起,它因此而取名为牛鼻黄貂鱼。尽管大家熟知有毒刺的牛鼻黄貂鱼很害羞,一般不攻击人,但如果一旦冒犯人类,那将是致命的。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