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大赋们为什么对"文化大革命"大唱赞歌?

作者:黄河愤 发表:2008-06-2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有这么几个特征:一是对法制的践踏。极端的例子是文革中处决罪犯由革命委员会的几个领导研究决定,即不讲证据,也不讲法律,罪犯的生死决定权完全取决于不懂法律的领导个人好恶,美丽文静的中共党员张志新残忍地被割喉摘取内脏,没有经过任何法庭认定,张志新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二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毁灭。破四旧时烧毁的古代图书字画无法计数,连三国演义这样的书都要烧,文物古董全在摧毁之列,文革高潮时,在北京砸毁的古瓷器碎片填满了路边的水沟,许多古文物都是宋代以前无法复制的。西安法门寺地宫只是由于当时的守寺憎人用生命为代价自焚抗议,才免遭红卫兵掘毁。我只举两例,实际上更荒唐残忍的事情不胜枚举。

凡经历过文革的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对那段历史深恶痛绝。70年代末,中国人正是站在十年文革的废墟上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勇气。

但是,今天我们看到有些人毫无顾忌地为文革大唱赞歌,汉大赋是这些人里卖力的一个。汉大赋们为什么拥护文革呢?我来为他们画画像。首先,他们怀念文革时期可以为所欲为地对无辜者使用暴力,君不见这些文革分子对别人动辄骂粗话,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嘴脸,连一句像样的话也说不好;第二,他们怀念那个年代不学无术又能飞黄腾达,文革分子多数身无长技,很难参与当代社会的竞争,苦闷穷困,怀念能像张铁生那样造反成名;第三,这些人有一种对别人忌恨的阴暗心理,见不得别人生活在欢乐中,他们认为所有人的生活都应该像他们那样痛苦孤独阴暗。第四,他们在世界观上奉行反辩证法的唯心主义倾向,将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对立起来看,崇尚个人行为的绝对化和极端化;第五,他们往往将自己的脸涂沫上民族主义的油彩,掩盖脸上出现的反社会现实的裂纹;第六,他们对法制、民主、改革一概持反对的态度。

为汉大赋们画像比较累,因为他们的动机和思想实在肮脏,难以画全。我从来对个人没有成见,但我见不得有人竟然还在为文革这具散发着恶臭腐朽气味的尸体招魂叫好,这样的人是在与人类的良知对抗,公然叫卖丑恶,是可忍孰不可忍!

(注:汉大赋是中华网的主要写手之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