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价涨 美经济衰退疑虑罩顶 日企业看坏景气

发表:2008-06-23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社报导,由于能源与商品成本不断飙高,加上美国经济衰退疑虑为出口为导向的经济扩张蒙上阴影,日本制造业看坏景气。

日本内阁府与财务省今天发布调查指出,资本额超过10亿日圆 (930万美元)的制造业者,本季信心指数为负15.1,3个月前为负12.9。指数为负,代表预期悲观者超过乐观者。

今天的报告显示,日本央行下周公布众所瞩目的短观报告恐将显示信心恶化。彭博调查经济家预估中值显示,信心恐创下2001年 9月来最大跌幅。

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家Hideo Kumano在报告出炉前指出,"经济衰退风险升高。短观报告将证实情况有多差。"

东京时间上午9时14分,日经225指数挫1.5%报13729.44。日圆兑美元报107.31,相对报告出炉前报107.37。

美国对日制产品的需求已连续8个月下滑,石油与商品价格价格迭创新高则压缩利润。财务省本月发布报告指出,第1季企业获利创下2002年日本摆脱经济衰退以来最大衰退幅度。

今天出炉的报告显示,受访企业有意在截至明年3月底止会计年度削减工厂与设备支出0.9%。制造业者则将增加投资9.3%。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