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体育高考舞弊:案涉华南师大党委书记

发表:2008-06-23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案发的时间已经3个多月了,但对于广东省体育高考(Q吧)舞弊案的处理结果,依旧没有出台。

“我们会慎重处理,希望你们不要炒作了。”6月18日,当《华夏时报》记者经历层层拒绝追问至广东省考试院时,负责宣传工作的郭主任冷冷地说。

与广东这起高考舞弊案形成反差,刚刚发生的湖南耒阳高考舞弊案,在社会强烈关注下,已经由湖南省公安厅介入调查,而非如广东弊案中的由省教育纪工委主导调查。

“高考舞弊每年都会定时地刺激我们的神经,需要我们检讨的问题太多了。”著名教育评论人士郑超说。

华南师大书记被免职

6月17日,广州大学城里细雨纷纷。

“我刚听说杨书记被免职了,可能跟3月份爆出的广东省体育高考舞弊案有关联。”华南师范大学一位不愿具名的女研究生(Q吧) 说。其所指的杨书记,即华南师大党委书记杨文轩。

据华南师范大学一位教师转述,近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免去杨文轩华南师大书记一职。

“在会上,省委组织部表示,杨文轩在华南师大担任主要领导10年,取得了明显成绩,但距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很远。”这位人士对记者分析,省委组织部用的是“明显”而非“显著”等词,值得玩味。

前述教师透露,爆出广东体育高考舞弊案的体育科学学院,其党委书记名叫杨晓生,系杨文轩亲戚。从职务上讲,杨晓生应为发生在体育高考中的舞弊丑闻承担责任,而至今杨晓生仍在正常工作。

不过,杨晓生与杨文轩是否具有亲属关系,没有获得当事人证实。

体考卖分引爆舞弊案

日渐无声的广东体育高考舞弊案发生在今年3月。

前述华南师大女研究生表示,3月3日到14日,广东1.2万名考生分3批来到华南师范大学本部,参加体育高考考试。“考试主要由华南师大体育科学学院的老师、学生担任考官和辅助工作。”

令一些学生惊讶的是,考试期间,在他们所在宾馆,不断有学生模样的人,询问他们是否愿意花钱买高分。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卖分的人自称是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学生,可以让考官照顾出钱买分的学生。”据介绍,在考生住地兜售的人很多,似乎很有组织,一个晚上有好几批。

一位考生向媒体举报了此事,丑闻随之被曝光,广东省教育纪工委对此展开调查。6月18日,广东省考试院郭主任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材料。材料证实,个别考生通过中介送钱贿赂考官和工作人员,考官在考试现场给相关考生打高分。

这份材料指出,司法机关以“个别考官涉嫌职务犯罪”为由,对3名涉案人员实施逮捕。华南师大纪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这3名被逮捕人员中,两人是该校体科院老师黄某和牛某,另一人是体科院学生,2006年入校。

个案还是群案

“涉案的远不止这3人!”记者6月16日在华南师大体科院门口与一位体育教师交谈时,他说。

一位消息人士援引华南师大某处级以上干部的话对此予以证实:4月份在广东省考试院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体科院两位老师郭某、罗某某先后登台,承认参与了体育高考舞弊,并公开检讨。

19日,记者从体科院得到证实,在会上作检讨者目前已经复课。据悉,郭某是国内武术界名流,多次参与广东省运动会、全国运动会的武术裁判工作。

“显然,这次舞弊并不是个别人的行为,调查组应该朝群案方面去调查,追究所有参与舞弊者的责任。”一位对体科院声誉受损耿耿于怀的老师说。

然而,有关方面似乎并不这样认为。广东省考试院提供给记者的材料指出,今年的体育高考发生了“个别考试工作人员”贿赂舞弊事件。

“我们会慎重处理。”面对记者追问,省考试院郭主任仅表示,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

“我认为,与高考利益直接相关的本地教育部门,应被调查,而不是作为弊案的调查者。”前述体科院老师建议,此案应由省级公安机关接手。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