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和纽约,中国出逃贪官大本营

发表:2008-06-23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近年正全力追捕涉贪逃往外国的官员,加州警方消息透露,中国贪官仍以美国为外逃首选国,洗钱手法更为隐秘。中国反贪局和公安部向美国警方开出的‘外逃贪官名单’已经超过一千人,绝大多数匿藏在洛杉矶和纽约等地。他们中间的大多数人近期通过‘海外投资’、‘购买设备’和瞒天过海等手法,平均向美国转移赃款超过一千万美元(约七千八百万港元)。

《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警察局国际事务联络处处长庄云生透露,中美警方目前正在联手调查逾千名中国外逃贪官。这份贪官名单由中国反贪局和公安部向美方提供,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向美转移的资金超过一千万美元’。

利用中资公司转移巨款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洛杉矶县警方人士指出,洛杉矶、纽约已成为窝藏中国贪官的‘大本营’。目前参与中国贪官调查案的包括联邦调查局、海关与移民执法局、国 税局以及大都会警方。洛杉矶和纽约的警察局也直接参与。这些单位已打破多年中美两国相互保密的传统,首次向对方公开商业犯罪资料。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国贪官转移赃款方式,近期已超越地下钱庄、空壳公司投资或利用亲属出国或定居的公开、半公开方式,不少人利用中资公司海外投资, 以个人名义在美国登记公司,用中国资金在美国购置物业作为抵押作净值贷款转移巨额赃款;有些人则是以进口公司购买设备为名将巨款转移至海外,然后以‘美方 商业欺诈’的苦肉计报销损失;一些人则是先将货物发到海外家属手中,然后以‘无法追讨海外资金’方式瞒天过海。

购百万美元豪宅一次付清

大批中国贪官在美国匿藏、置业、洗钱,带动当地华人区房价飙涨。美国加州一名陈姓地产经纪表示,近几年来,加州华人聚居城市,来自中国的巨额买房款比过去 增长四成左右,购买的都是百万美元以上的豪宅,很多人常常以现金一次付清。在一些华人聚集的高档住宅区,房价几乎因此涨了一倍。

内地近年加强反贪,促使外逃贪官日增。新华社《半月谈》杂志○二年曾公布,经官方立案的外逃赃款五十亿美元,而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估计仅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九年外逃资金规模约为一百亿美元(约七百八十亿港元)。

来源:东方日报/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