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绿茶最容易伤胃

发表:2008-06-2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茶的保健作用已为大家熟知,而且随着国际上对绿茶保健作用研究的越来越深入,绿茶似乎已经成了很多人养生保健的不二选择。但国家茶叶品质监督检验中心副研究员翁昆提醒:空腹喝绿茶,对肠胃保健不利。

绿茶的保健作用已为大家熟知,而且随着国际上对绿茶保健作用研究的越来越深入,绿茶似乎已经成了很多人养生保健的不二选择。很多人整天是茶杯不离手, 绿茶不离口,早上一起床也有人把喝上一杯绿茶当成习惯。但国家茶叶品质监督检验中心副研究员翁昆提醒:空腹喝绿茶,对肠胃保健不利。

翁昆说,绿茶是没有经过发酵的茶,较多地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其中茶多酚、咖啡硷能保留鲜叶的85%以上,绿茶中的成分,对于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确实有效果,是其他茶叶无法比拟的。

但是,也正是这些天然成分,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空腹时,茶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

除了会对胃肠有刺激,空腹喝茶还会使消化液被冲澹,影响消化。同时,空腹时,茶里的一些物质容易被过量吸收,比如咖啡硷和氟。咖啡硷会使部分人群出现 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症状,医学上称之为“茶醉”现象。一旦发生茶醉现象,可以吃一块糖或喝上一杯糖水,上述症状即可缓解并消失。氟如果在体 内蓄积过多,则可能引发肠道疾病,影响肾功能。

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中老年人,更不宜清晨空腹饮绿茶,茶叶中的鞣酸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病情加重,还可能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 网上投稿
  • 联络我们
  • 捐款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
  • English
  • Deutsch
  • Français
  • Tiếng Việt
  • 日本語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