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团体抗议呼吁胡锦涛停止迫害泛蓝联盟

发表:2008-06-2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网络团体,中国泛蓝联盟不断遭受当局打压。香港有团体到中联办抗议,要求胡锦涛停止政治迫害该团体;他们同时也呼吁马英九和重新执政的国民党要求北京当局善待中国泛蓝联盟。

自从国民党重新执政之后,两岸的互动及往来愈加频繁及密切。除了两岸两党,共产党及国民党的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及吴伯雄于近日会见之外,海协及海基会的恢复商谈,达成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及开放大陆人士来台旅游观光的共识。

然而,就在不少人士以春暖花开来形容目前两岸关系之际,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网络团体,中国泛蓝联盟却一直继续遭受北京当局严厉打压。继发起人孙不二去年被捕失踪、张子霖被判刑两年后,重庆主要成员张起,5月16号因组织为四川赈灾筹款而秘密被捕,至今下落不明,另一名长沙成员谢福林近日也遭拘押15天。

香港亲台团体组织,神州青年服务社星期五上午发起抗议行动。他们由港岛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呼吁胡锦涛停止政治迫害中国泛蓝联盟。他们沿途高呼口号:“抗议中共无理打压!声援中国泛蓝联盟!爱国无罪!奥运倒数,人权倒退!”

他们表示,北京当局为加紧在奥运前压制国内一切异见声音,无视基本人权和社会公义,近期对中国泛蓝联盟网络群体青年,再度粗暴打压,暴露中共推动所谓以民为本的“和谐社会”与求同存异的“国共合作”,只是权谋性的虚伪口号。

神州青年服务社发言人梁汉华表示:“非常讽刺的是,上个月国民党及共产党两党的主席胡锦涛及吴伯雄在北京会面的同时,中共就竟然对国民党的精神党员中国泛蓝联盟再次全面打压,这种所谓求同存异的国共合作,实际上也是给国民党打了一个巴掌,也提醒台湾人民必需警觉中共统战的虚伪性,所以我们希望台湾的国民党要有政治道义,至少要向中共放话,要他们善待中国泛蓝联盟成员。我们也希望马英九新政府在开展两岸经济合作的同时,也为促进大陆的民主化,发挥一个台湾民主灯塔的作用。”

神州青年服务社原计划向中联办递交一封致胡锦涛的公开信,但因中联办没有派人出来接请愿信,他们将信件置于门外栏杆上便和平散去。

中国泛蓝联盟四川成员黄晓敏表示,希望能随着两岸关系的积极互动,让北京当局停止打压中国泛蓝联盟。黄晓敏还说:“当局这一次应该是不亚于去年6、7月份的打压,我现在就想为狱中的谢福林及张起筹一点生活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