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面 真的是如脸盆一般大(图)

作者:王以瑾 发表:2008-06-2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来了,出来了,我们如脸盆般大的面被抬出来了。

 导游阿伟说,"我们等一下要去吃的将军面很大一碗喔!"我随口回答,"多大?像脸盆那么大吗?"阿伟歪头想了一下说,"可能比脸盆大一点"我以为他是开玩笑,因为我们常常把很大碗的面夸张为像脸盆那么大,但毕竟那还是"碗"不是"盆",后来,我们的面被"抬"出来了,真的是用"抬"的喔,也真的是一个脸盆──正中央端正摆着一只大龙虾,鲍鱼、鱼肉、叉烧、香菇整齐摆放在两侧的一大盆汤面。

据说是有一名将军很喜欢吃这个面,才取名为将军面,当然,将军不是爱它的大碗,而是汤头,简单的说,将军面是以中药及鸡骨、猪骨熬汤底的龙虾手工面。

定名为将军面之后,业者也发展出许多噱头,包含让服务生打扮成古代的中国将军,以及如脸盆般的巨无霸碗公装面等等;花尽心思的杰作当然不能默默出场,爆笑的上面秀就在此时上演,两名将军抬着面(都做到将军了还要抬面,真奇怪),另两名将军护卫,声势浩大地来到桌旁,扯开嗓门,就开始喊顺口溜。

这个顺口溜有好几种语言版本,对我们当然使用的是国语版本,但因为这些不会说泰文的泰国服务生是以拚音强记,有些字实在听不懂,但大致上是"123、将军面、顶呱呱、好吃又便宜、xx吃光光、嘿咻嘿咻"这个上菜秀一上演,保证全餐厅目光都集中这里,大家一边吃,也一边笑呵呵。

喊完了之后,旁边担任护卫的两名将军合力将面捧上桌,这才看清楚,这面的中央放着一只超大龙虾,其他的配料,如鲍鱼、鱼肉、香菇、叉烧以及面条,都以很和谐整齐的方式,排列在碗内,不得不承认,虽然以这么爆笑的方式出场,但这碗面的质感其实真的很好。

(图/再大盘的菜放在这一盆龙虾面旁,都是小巫见大巫了。)

 我们的面是10人份量,10个人怎么一起吃一碗面?为了减少客人困扰,服务生将碗抬出来,并且表演完上面秀之后,就会为大家分面,而这面好不好吃呢?和那位将军爱吃的理由是一样的,汤很清甜,再加上龙虾、鲍鱼的鲜味,非常美味,而其面条为现场手工拉制,也有不错的口感,只是可能被我们拍照搞太久了,面条泡得有点软。

卖将军面的餐馆名为香格里拉,属于粤菜餐厅,这里的饮茶小点非常便宜,18元起价(泰铢与台币几乎是1:1),至于我们那一盆10人份的龙虾面则为900元。

来源:ETtoday旅游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