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同性婚姻合法将引发各种诉讼

发表:2008-06-20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加州最高法院的裁决,6月16号开始,加州以及来自全美各地的同性恋者可以在加州登记结婚。同性婚姻在法律层面上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同性恋团体如何应对?未来各州因同性婚姻而产生的诉讼案会增加吗?

根据加州最高法院的判决,从6月16号下午5点正开始,加州的同性婚姻开始合法生效。5月15号,加州最高法院七名大法官以四比三的投票结果取消了同性婚姻禁令。法庭裁决,加州法律将婚姻关系限定于异性之间的条款违背了美国宪法,所有的加利福尼亚人,不管性别,都应该享有组建家庭的权利。

在此之前,麻萨诸塞州是美国唯一一个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不过,两州不同的是,麻萨诸塞州只为其州内居民颁发结婚证书,而加州却可以为来自美国任何州的居民颁发结婚证。

这项规定为外州的同性伴侣们带来了一系列法律上的挑战。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法学院教授戴维.梅尔(David Meyer)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全美其它各地的同性伴侣可以很自由地到加州结婚,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其它不允许同性结婚的州是否愿意承认这种婚姻。除了麻萨诸塞州之外,很明显其它的州很可能拒绝承认同性家庭的合法性。"

一旦其它的州政府拒绝承认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同性伴侣将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财产分配和继承、孩子抚养权、健康保险福利、退休金福利、家庭暴力问题、甚至是手术台前的方案决定权问题等等。不过,尽管有这么多的不利因素,同性恋组织仍然认为,让外州的同性恋者能够在加州结婚,意义重大。

全美女同性恋权利中心的律师沙农.明特(Shannon Minter)在接受采访时说:"让那些外州的同性伴侣们领取结婚证后回到他们自己的州,告诉他们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和单位领导说,他们和自己的爱人结婚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会在更大范围内争取到更多人的尊重和支持。我们知道,法律条文的改变和人们观念上的改变之间有非常复杂的关系,所以尽管这种婚姻关系不能在每个州都对同性伴侣带来实质性的好处,比如社会福利或者健康保险的直接好处,但是这一定会渐渐产生重大的社会效应,而最终带来各州法律得到改变的结果。"

目前,仅仅在加州旧金山一市,已经有2303对同性伴侣将在未来3个月中到市政厅领取结婚证书。加州各地方政府也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中收到大批的同性伴侣的结婚申请。

随着外州伴侣陆续回到各州,一旦他们发现他们的婚姻关系得不到当地政府的认可,他们是否会诉诸法律呢?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法学院教授戴维.梅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相信这种诉讼行动会大量增加。

他说:"因为美国各地会有大量的同性伴侣涌到加州结婚,一旦他们回到当地后发现当地政府不承认他们的婚姻关系,很显然会有很多伴侣提出诉讼,他们很可能会引用一些宪法条文作为证据,来证明他们的婚姻关系是合法的。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全美范围内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诉讼浪潮。"

不过,全美女同性恋权利中心的律师沙农.明特对记者表示,他们不鼓励同性伴侣草率地采取法律行动,一旦有需要,同性恋组织将会有选择地对某些州的某些作法提起诉讼。

他说:"所有的同性恋者组织现在都对成员提出强烈建议,那些在加州领取到结婚证书的伴侣们回到自己的所在地后,千万不要轻易去打官司,这不仅对大局无益,而且其产生的负面影响将会持续很长时间。什么时候采取法律行动、对哪些事情提出诉讼,这些都是需要经过周密考虑才能采取行动的。"

沙农.明特律师对记者表示,同性伴侣们应该更多地采取别的方式来和持不同看法的人进行沟通,比如展开讨论,帮助开展对公众的教育工作等等。沙农.明特律师还表示,目前美国大部分州的法庭还没有对此类案件做好准备,因此法庭不会做出对同性伴侣有利的判决,相反案件可能会对同性伴侣以后争取权益造成更多的不良影响,因此从长远来考虑,同性伴侣们不宜草率行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