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功夫熊猫》未上映先遭抵制

发表:2008-06-19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预定本月二十日公开上映,但上映前即有大陆艺术工作者呼吁抵制,“指不容许好莱坞在劫后余生的中国淘金”而职司外国电影进口核可的广电总局,对于抗议声音的出现则表示“从情感上理解群众的情绪”。

据北京《新京报》报导,经常以大熊猫造型出场的艺术工作者赵半荻,十六日带着“不容许好莱坞在劫后余生的中国淘金”抗议标语,到大陆广电总局提出抵制《功夫熊猫》的呼吁。

电影局:情感上理解群众情绪

赵半荻反对《功夫熊猫》的理由,包括好莱坞影星莎朗史东对四川地震的不当言论(莎朗史东并未参与《功夫熊猫》),以及该片盗窃了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以及中国功夫。

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接待了赵半荻等人,他在二十分钟的沟通过程中并没做出任何承诺,只表示电影局“从情感上理解群众的情绪”。大陆广电总局解释说,该单位是行政主管部门,对于延期或停止上映,只能提出建议,具体事项要交由影片引进、发行等市场部门。

对于官方的解释,赵半荻表示可以接受,但还是建议《功夫熊猫》至少在地震灾区四川停止上映或者延期上映,因为灾区人民情绪还不是很稳定。

抗议者:至少四川停映或延期

但赵半荻的抗议理由经媒体披露之后,反倒引来一堆批评。批评者指出,莎朗史东只是好莱坞的一个演员,不能因为莎朗史东一人就否定整个好莱坞,否则成龙、李连杰等人也在好莱坞发展,是不是要一棍子打死?

对于《功夫熊猫》盗窃了中国国宝、中国功夫的说法,批评者也不以为然。

据指出,该片正面宣传了大熊猫和中国文化。事实上,根据大陆片商的宣传,《功夫熊猫》的导演史蒂芬森是资深的中国文化迷,他希望藉着这部电影表达他对中国文化的敬意。

国宝遭窃?批评者不以为然

此前,该片的发行商,美国派拉蒙公司原打算将影片的全球首映礼安排在四川卧龙举行,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个计划被搁浅。

据了解,派拉蒙公司已经决定在二十日全面上映前,于十八日安排特别首映,票房所得将全数捐给四川灾区。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