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做鬼 也幸福” 马屁文人被狂批

发表:2008-06-19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知名作家余秋雨后继有人。继余某日前含泪劝告死难学童家属顾全大局暂停请愿不久,又有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兆山书写谄媚诗,"做鬼,也幸福"、"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的说辞羞煞各路网友,网上声讨不断,不少人模仿该诗体反轰王兆山。甚至有山东作协作家羞与王兆山为伍,愤而退出作协。

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兆山6月6日在《齐鲁晚报》上发表诗词《江城子·废墟下的自述》,以地震遇难者的口吻发出如是感慨--"天灾难避死何诉,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声声入废 墟。十三亿人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银鹰战车救雏犊,左军叔,右警姑,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

两首词见报的同一天,刚好山东省作协在举行"诗衷歌恸鲁川情朗诵会",当天,这位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兆山亲自上场朗诵自己的作品《废墟下的自述》。连日来,此马屁之作闹的人声鼎沸。

因羞与王兆山为伍,一名淄博作家李钟琴宣布退出山东作协。"在这种不学无术的人领导之下,与这种恬不知耻的人为伍,真是耻辱,并宣布自即日起退出山东省作协!"如果山东作协能将他开除,我就收回这个声明;如果不开除此人,我的这个声明就自动生效!"。

同李钟琴一起愤怒还有众多的网友。中国网友纷纷轰王兆山拿灾难中的亡灵做他献媚的道具,无耻之极,恶心之极。

"马屁拍到这份上,太无耻了!果然人至贱无敌呀!"

"我一个朋友吃河豚中毒,需要催吐,我用此诗给他看了马上狂吐,现在各大医院的医生都人手一张,以备急需。"

"前有赵丽华,后有王兆山,对文学诗歌的基础程度连初中生都不到?居然还入作协位高名显,南郭先生在世,当哭生不逢此时啊!"

"王幸福"主席写的古体白话诗好不好倒在其次,关键我们是从他的这两首诗中看到了马屁文人的复活,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中国某些文人无耻到这般田地,确实是超出了我的想像之外。余秋雨的那个"保持动人的气氛"言犹在耳,这里又出来一个绑架死人来颂圣的王八蛋。我是个无神论者,但这次真的希望老天爷哪怕就开眼一次,一个响雷劈死这个王八蛋吧!"

"在中国, 哪怕你再无耻, 再流氓, 全国人民再申讨, 只要你跟对主题思想. 你不仅根本不会有丝毫伤害, 甚至根本不需要介意那些指责. 而且还会继续上位!"

与此同时,余秋雨再发布博文《感谢灾区朋友》为自己的含泪劝书辩护,这篇博文再次引发网友声讨,批语的声音也从网络蔓延到平面媒体。余秋雨同王兆山两人因其"出色"表现,被网友戏称"南秋雨,北兆山"。

网友作词反击王兆山摘选

江城子·和王兆山

天灾临世万民苦,
孤儿啼,寡妇哭,
中华儿女,含泪共祈福。
十三亿人相扶助,
此天劫,吾共渡。
兆山拍马悦官府,
丧汝心,忘汝祖,
尸海死寂,亡灵怎欢呼!
显示器前网友怒,
恨不能,碎汝骨!

戊子年五月初一 长安浪子 于邕城

读王兆山《江城子》有感:

"死去原知万事空",
谁言幸福在黄泉?
阿谀谄媚求高位,
也莫良心丧完全;
自古悲悯生死别,
而今嬉笑阴阳前;
汶川十万新鬼哭,
成就文豪王大仙。

江城子·地震死难者答王兆山副主席

大震难料天地覆,
家安在,儿何处 ?
阴阳两隔,
阻断家国路 ,
军民亿万齐救助。
建家园 慰吾庐

忽闻吠声狺狺出。
有鲁地,兆山呼,
踏吾尸骨,
媚言甘无度,
快来墓前安屏幕。
带汝游 黄泉路

江城子·和王兆山

奇诗拜读恨难书。
语同谀,狡如狐。
昧尽良知,
是否惧天诛?
做鬼如言享幸福,
凭尔去,莫踟蹰。

哀云未散便欢呼。
体匍匐,学家奴。
耻寡才疏,
也敢颂童孺?
傲步文坛生捷径,
收骸骨,做氍毹。

江城子 ·和王兆山

万里天府亿人哭,
蜀山崩,同胞荼,
举国上下,
悲悼万骨枯。
家破国殇待后振,
问责急,新辞赋。

忽传"幸福"才出炉,
左秋雨,右兆山
装神弄鬼,
感恩天堂路?
黄泉同胞去未远,
携上他,再上路

江城子. 和余王两贼

天灾人祸竟无几?
前雪灾,今地震。
呼天抢地,
声声碎人心。
可慰举世争相助。
纵如此,悲何禁?

愤恨走狗颂未了。
先是余,后亦王,
人面兽心,蘸血献谀辞。
自古天朝多文狗,
数卑劣,山与秋。

江城子·和王兆山

最是无耻王兆山。
狗娘养,混人间。
汶川地震,
苟活齐鲁边。
名为作协副主席,
辱斯文,羞祖宗。

胡言乱语发心疯,
贪立功,表愚忠。
天良丧尽,
冷指岂万千。
举头三尺有神明,
祭汝头,定寰中。

巴渝痴人 柴文化 2008年6月12日

江城子:王兆山的自述

献媚争宠死亦甘,
书记乐,领导甜,
党国疼爱,
丝丝入心肝。
十三亿人休讨伐,
纵做鸡,也开颜。

红袍披身奇文刊,
左官位,右金钱,
跌拜跪爬,
将你死里骗。
只盼坟前有屁眼,
时不时,舔一舔。

江城子,没有猫眼的猫
一位废墟中的地震遇难者,冥冥之中感知了地震之后余秋雨、王兆山两位先生的大作,遂发出如是感慨--

幽魂梦绕汶川路,
翁妪唤,稚子哭,
鸡鸣狗吠,
亦争君前诉。
十三亿人共一吐,
跳梁丑,岂可恕。

白骨万里坟不孤,
淫雨荡,荒山妩,
千年一叹,
败类本无骨。
抖擞且待天公怒,
降惊雷,劈孽畜。

拟兆山死后作江城子

死后方知太难堪,
爹不哭,娘不唤,
四邻八舍,
争将喜讯传。
十三亿人齐声喊,
死得好,王八蛋

失魂落魄到阴间,
左牛头,右马面,
油锅红烧,
炸个稀巴烂。
若有来世唯一盼,
再不做,王兆山

江城子。
--闻鲁地官员妖词,怒而作。

齐鲁自古唱英豪,
岱宗霄,子渊瓢,
铁马金戈,
霹雳幼安骁,
把酒漫吟亲鬼雄,
金钗意,霸王桥。

忽闻邸报弄纤毫,
首轻搔,意可娇,
暗淡离魂,
却把霓裳娆。
拍案无声何处问,
天地厄,竞谄妖?

山东作协副主席的歪诗,丢尽我们山东人的脸

江城子 .何处孤魂无夜哭

齐鲁风韵多媚骨,
圣人出,小人舞,
三百亿元,
誓为华夏祖
千般文人一色相,
含泪哭,莫添堵。

坐看亡灵千万数
人犹在,执笔书
逝者无忧,
生者亦不苦。
恨不适逢地公怒
做新鬼,汝之福

江城子·和王兆山

张泊庸

蹇驴欲驾策今无。
一夕间,参野殊。
万井灾黎,
絮落痛何如!
沧海今宵倾泪雨,
悲笃老,叹遗孤。

厥辞又见作家出。
乐逢迎,拜谄夫。
拍马庸奴,
口业罪难赎。
文丐蝇虻风骨尽,
肠断处,罔余辜!

江城子.读王兆山歪诗

世间难觅狗孽畜,
沐猴冠,滥竽数,
拍马溜须,
廉耻全不顾,
混充文士无其骨,
纵百死,也难赎。

孔圣故乡鲁曲阜,
出恶徒,蒙羞辱,
宵小之辈,
窃国青云步,
恨无倚天三尺剑,
诛恶犬,冲冠怒。

江城子.王兆山

傻*兆山半壶醋,
诗若屎,人如畜。
党疼鬼爱,
续走秋雨路。
十三亿人共一哭,
纵做鬼,也不恕。

豆渣危房困雏犊,
衙仍固,校成墓,
民族败类,
千次死不足。
只怕罹者难瞑目,
看宵小,群魔舞。

江城子.王兆山

--欣闻山东老乡<王兆山>为川震赋词二首,余心动不已,故此同韵和词二首,聊表心迹! 

天灾虽恨尤未诉。
主编混,,露此呼,
知识份子,
鲁人齐声嘘!
自古山东多好汉,
纵贫困, 未失骨!

滔滔黄河向舔犊,
古孔仲, 今公时,
文人气节,此僚皆丢足!
只盼天公重抖擞,
收兆山, 民欢呼.

钗头凤, 鲁之怒

泰山雄, 东海透,
鲁人祖德毁此骤!
报拍马,纸溜须,
沂南灵气,丧失殆破!
祸!祸!祸!

国殇忧,人怒吼!
令发京城动济州。
昧心话, 信口说,
早晚你家,剩你一个!
怒!怒!怒!

《江城子·劝王兆山》

天灾人祸避何处?
爷娘哭,儿女呼!
房倒屋塌,生灵成废墟。
幸灾乐祸古今无,
王兆山,天下殊!

竟拿死人做歌赋,
死无妨,有幸福;
妄言说爱,
你当去地狱!
唱阳光下的自述,
让九泉,无鬼哭!

江城子·和王兆山

千里蜀川万灵哭,
山河碎,万般无,
白发垂髫,声声入心处。
家破山河重新铸,
告亡者,勿酸楚。
人民同心抚遗孤,
未亡人,王兆山,
不知冥间,作协缺人无?
黄泉路上尚孤独,
带兆山,去陪汝。

赠兆山: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污名照汗青
齐鲁山川人心怒
万绿丛中一垃圾

无题

汶川坟前一堆土,
兆山诗文臭千古!
是人就敢写两行?
鲁班门前掉大斧!

无题

谄媚功赛郭沫若,
冥顽劲比张春桥。
假如秦桧罪可恕,
唯有这厮不能饶。

无题

秋雨先登上天堂,
兆山后来下坟场;
装神弄鬼盗世名,
二奶书生也轻狂。

无题

江城子扮鬼,
缺的是人味。
钗头凤乱吠,
多的是献媚。

无题

喊叔呼姑笑乱攀,坟前观奥鬼帮闲。
画皮残破犹招啐,人味全无兀拔山。
戏剧雌黄归绝代,壮葱粗鲁入冥顽。
后来居上尸余气,犯贱堪怜又犯奸!
2008.6.18

天堂泪与幸福鬼
丰都盛会欲相求,出类阴遴上下搜。
代鬼套瓷怜自荐,卧鱼含泪早通幽。
名声显赫非无耻,嘴脸纵横实欠抽。
割净卖乖双搞定,行尸忙活晚来秋。
2008.6.18

无题
人祸天灾难未几,
天若有情天亦悲。
岂知文狗争邀宠,

无题

鳄泪鬼辞粉太平。
文劫之后无脊梁,
哪知心肺尽朽烂。
可怜我辈强国梦,
一朝粉碎谀歌里。

"幸福诗人"王兆山列传

宕子

山东王兆山者,不知何人之后也。或曰,以其诗作之渊源观之,当为"三家村"著名诗人"张打油"之苗裔。遥想当年,"张打油"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傍晚,带着自家豢养多年的一黄一白两只土狗出去散步,有感于国家人才凋零,万马齐喑之现状,忽然诗兴大发,咄咄书空,吟出了其以孤篇而横绝千古的诗作:"江山一笼统,井上黑窟窿。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自此诗问世,历代模仿者不计其数。然而,所谓"尔曹身与名俱裂,不废江河万古流",迄今为止,仍未有"打油派"诗人能凌驾于其老祖宗之上者。惜乎"张打油"平时作诗虽多,而硕果仅存者却仅此一首,于我天朝帝国之文学史与文化史,不能不说乃一极大之遗憾呀!

孔子曰:五百年必有圣人出。话说自"打油诗派"的开创者"张打油"殁后,虽粉丝与门徒众多,但具超人之悟性与天赋如"张打油"者却几近乎零。毕竟,诗歌是一门艺术,百分之一的天赋往往远胜于百分之九十九之汗水。既如此,"打油派"的衰落和边缘化也就成了必然,就像被如来佛压在五指山下的孙猴子,这一"必然"一下子就五百年过去了--直至2008年"做鬼诗人"王兆山横空出世。

有网友问:彼姓张,此姓王,苗裔之说何来?据"百度派"学者考证,"张打油"祖籍山东曲阜,乃圣人故里。孔圣人曾经说过,"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作为圣人的同乡与铁杆粉丝,"张打油"自然也"畏圣人之言"。然而,作为"打油派"的开创者,他对圣人之言却深深地感到忧虑。列位看官,你道这忧虑是从何而来?原来,圣人说,"始作俑者,其无后乎。"创始人呀!不是"始作俑者"是什么?孟圣人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为了将自己的基因流传下去,于是,他下令,凡他之子孙,以后一律改为"王"姓,一来以规避圣人的金口玉言,二来暗喻"诗人之王"的意思,希望其后代能将家学渊源发扬光大。

"张打油"本为富贵闲人,但俗云,"富不过三代",何况已过了将近五百年呢?因此,到王兆山出生的时候,王家已经败落了,这位五百年后将继承其先祖衣钵的大诗人从小就在"三家村"放牛为生--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这是天命所归。列位不妨想想,"张打油"遛狗,"王幸福"放牛,冥冥之中难道没有什么关联?自古以来,中国的诗歌与其说与"狗"有缘,倒不如说更与"牛"有缘。君不闻,"借问酒家何处是?牧童遥指杏花村"、"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诸诗多有诗意呀!如果牧童牧的是"狗"或骑的是"黄狗",那么,呈现给大家的又将是多么滑稽的场景呀!因此,在"牛"与"三家村"冬烘先生的共同熏陶下,放牛娃王兆山的诗才长得就像敕勒川止的草一样子快,不几年就混上了山东省作协的副主席,其地位远胜于其先祖 "张打油"--沉寂了五百年的"打油派"总算后继有人了呀!

然而,虽然做了省作协的副主席,风光归风光,王兆山仍然还是籍籍无名--若不是四川汶川发生了五百年难得一遇的地震,他可能永远也无法与 "张打油"一样名垂千古。老子云,"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为了成就一个人的英名,居然不惜牺牲数万人的身家性命--这个天实在是太残忍了呀!

话说当日,王兆山正高坐在省作协副主席的宝座上,一边盯着宽大的液晶屏幕,一边踌躇满志地从云端俯瞰芸芸众生。忽然,屏幕传来了汶川地震的消息,数万同胞丧生于废墟之下。共和国的总理和主席都先后亲临现场,指挥救灾,全国十三亿人都在同一时间全部肃立,为死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享受着省作协副主席的幸福生活的王兆山不禁大为感慨:"想我王兆山乃放牛娃出生,幸有‘党疼国爱',这些年来吃香的,喝辣的,还谋了个‘作家'的头衔,可以说得上要名有名,要利有利,真是幸福呀!若是在旧社会,我这个放牛娃能有什么出息。同样,在旧社会,老百姓不过是‘蚩蚩小民',就像没妈的孩子,蚁命一条又算得了什么--即使遭了天大的灾,皇帝老儿照样只是坐在金銮殿上动动嘴巴子,至多不过拨些钱粮下去救灾就已经够‘皇恩浩荡'了。对比一下我们这些新时代的死难同胞和他们的家属,虽然人是死了,但上至主席总理,下至十三亿平民百姓,哪一个不是对他们的不幸感同身受,众志成城地与他们一起共渡难关。正如文化大师余秋雨所说,‘有十几亿人护持,这些往生者全都成了菩萨',真可谓死得其所呀--纵然在地下做了鬼,也算得上是幸福呀!"于是,因生活在这个新时代而受宠若惊幸福无比的王副主席像他的祖先"张打油"一样诗兴勃发,大笔一挥,假托一地震遇难者鬼魂的名义,填词两首,其一为《江城子》,其词曰:

"天灾难避死何诉,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 十三亿人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 银鹰战车救雏犊,左军叔,右警姑,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

该词真可谓惊天地,泣鬼神,王副主席从此便获得了"王幸福"的称号,可以与其祖先"张打油"并驾齐驱矣!异史氏曰:幸哉!幸哉!继"张打油"衣钵者,"王幸福"也; 然"王幸福""幸福"了以后,不知继其衣钵者又当是何人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