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癞蛤蟆横行中国,朋鸟族煤电通吃

发表:2008-06-18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保华:癞蛤蟆横行中国,朋鸟族煤电通吃

作者:林保华 文章来源:动向杂志 点击数:21 更新时间:2008-6-17


5月10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东风桥路面上,成千上万只癞蛤蟆正在集结迁移。

中国四川大地震﹐据说胡锦涛"以人为本"的主张得到实现。例如温家宝在灾区强调"救人"﹐腥红的五星旗首次为中国民众下半旗致哀等等。但是仔细看来﹐这还不算"以民为本"。因为实际上因为"人祸"之故﹐没有救出多少人﹐根据官方的保守数字﹐死亡人数约八﹑九万人﹐但是被救出来的仅有三百多人。为何不预报而做准备﹖为何没有立刻开放让外国救援队来救人﹖这都需要追究。人们的种种疑问在在显示﹐共产党不是以人为本﹐而是以党为本。至于下半旗云云﹐毛泽东逝世时也下过半旗﹐难道毛泽东不是人吗﹖何况他的一个脑袋可以代表当时的九亿人口﹐为他下半旗﹐就是为九亿人口下半旗﹐比为八万灾区死难者下半旗还要伟大﹗

地震前后,聚焦癞蛤蟆

人是有生命的﹐党则是没有生命的﹐即使再"保鲜"也是如此。但是我们不能看死中共﹐中共还是有进步的﹐至少对生命还是重视的﹐除了"人命危浅"﹐还有熊猫﹐因为它是国宝﹐还可理解﹔此外就是癞蛤蟆了。癞蛤蟆学名"蟾蜍"。有个"癞"﹐可见其丑陋程度﹐所以中国谚语中有"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把天鹅与癞蛤蟆比作美与丑﹑纯洁与肮脏的两个极端。不幸的是﹐在这次中国地震中﹐人们居然聚焦在癞蛤蟆身上。

请看地震前后媒体对癞蛤蟆的报导﹕今年五月五日﹐这次重灾区的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出现数十万只蟾蜍不理被车压死,不顾被行人踩死也要大规模迁徙的现象。有村民表示,蟾蜍霸占了整条公路,似扶老携幼般离开檀木村,场面吓人。由于地震前夕地壳的变动会引起某些动物的敏感反应﹐因此事后有许多人认为这是大地震的征兆。一时之间﹐癞蛤蟆就一直成为中国媒体的宠儿。

五月十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东风路东风桥路面上,成千上万只深褐色、指甲盖大小的癞蛤蟆结对穿越公路。这些今年新繁殖的小家伙是经由一座引坡而从老通扬运河里爬上大桥的,它们排成了一道浩浩荡荡的长队,向桥北慢慢爬去,显得很有秩序。这是地震前的两天。

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之间,福建省的连江县、泉州市、福州市等多处均出现蟾蜍﹐引起民众恐慌﹐福建地震局特地为此发布消息辟谣,宣称"综合分析认为,福建省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江胡故乡,出现癞蛤蟆

五月二十三日,深圳西丽街道珠光村珠光南路有不少蟾蜍遍布于路面、周围草丛和建筑内,仅有小拇指肚一般大小。珠光南路紧挨沙河,两位清洁工说,周二下完雨后路面和附近出现大量蟾蜍,像是从河道里出来的,以前在沙河内清理垃圾时,发现很多蝌蚪,数量比往年多,......。

也是五月二十三日,重庆市彭水县万足镇茶林坪居民点出现大量蟾蜍,从乌江向岸上迁移。当地居民认为这是地震前兆,出现恐慌情绪。市地震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现场考察小组认为,这些小蟾蜍向岸边迁移是正常的生活习性。

蟾蜍春暖乍寒的早春期间产卵﹐因此到底是地震前兆﹐还是繁殖后的迁移﹐是科学家研究的问题。然而今年"癞丁兴旺"﹐而且大量迁徙﹐似乎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否与地震有关﹐二○○八年应该可以称为中国的"癞蛤蟆年"﹐它们才可以如此横行在神州大地。更有趣味的是﹐五月十日在泰州出现的蟾蜍。泰州是胡锦涛祖籍所在地﹐爬上来的蟾蜍是从通扬运河(南通到扬州的运河﹐即古之邗沟)里爬出来的。扬州是江泽民的老家。因此这批癞蛤蟆莫非与江泽民﹑胡锦涛有关?

姑妄听之,江蛤蟆转世

若干年前在境外出版的"江泽民其人"一书中﹐第一章的第一﹑二段有如下记载﹕"在江泽民当上海市长时,上海坊间就流传他是癞蛤蟆转世。令人惊讶的是,这样一个科学发达的直辖市,又是江发迹的地方,对这种说法人们不但不惊讶,反而很认同。一九八九年江进京后,许多北京人也都叫他‘江大蛤蟆'。这或许是因为江泽民长的太像蛤蟆,也可能因为有‘妲己闹朝廷'在先,狐狸精能转生成美女祸乱朝廷,那癞蛤蟆转生当上海市长也不算先例。

"这吸入千年邪气的蟾蜍,乃水泽之民,某年某月某日投人胎转生到江苏省扬州市田家巷一个江姓富裕家庭,遂得名‘江泽民'。"这当然是"姑妄听之"的说法﹐然而如果想到今年是六四屠杀十九周年﹐江泽民又是六四的最大得益者﹐那么六四至今还未有一个符合社会公义的说法﹔六四之后﹐贪污更加风行﹐不公不义的现象更加严重﹐癞蛤蟆的横行是否要给国人一个警示呢﹖

家族保权﹐小鹏进政坛

今年三月"两会"期间﹐即传说江泽民脸部麻痹﹔为消除流言﹐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期间﹐江泽民到福建﹐名为考察﹐实际是吟诗作乐。一个月后癞蛤蟆横行福建﹐其中有没有内在的联系呢﹖冥冥之中﹐实在很难解答。

说起六四﹐人们还要想到李鹏。三月也传说他中风﹐因此他也勉为其难的在一个嫡系面前亮相﹐官方发表远距离图片﹐以示"永远健康"。但是自然界规律谁也逃不掉﹐因此最近宣布李鹏的大儿子李小鹏弃商从政﹐应该也是维护李鹏家族利益的一个棋子。

李鹏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长子李小鹏﹐担任华能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女儿李小琳是中国电力董事长﹐这两家公司都在香港上市﹐是中国的垄断集团﹐李小鹏更有"中国电王"之称。次子李小勇则在武警部队任职﹐并没有突出的表现。这个朋鸟家族个个捞得盆满钵满﹐尤其是李小琳﹐早已经是太子党在香港上流社会的第一名媛﹐每次出场都是珠光宝气﹐身价无法估计﹐这就是李鹏﹑江泽民为何要镇压六四的"硕果"。

但是眼看李鹏活命的日子不长了﹐朝廷中的代理人不一定靠得住﹐尤其这个家族声名狼籍﹐例如他的第一爱将﹑中国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贪污巨款在李鹏包庇下二○○二年就潜逃无踪﹐这笔帐迟早算到李鹏头上﹐连带家族的贪污腐败都会曝光﹐因此必须有自己家人在政坛扮演重要角色﹐才能使家族利益永续不断。因此趁李鹏还有一口气﹐支撑了李小鹏担此家族重任。

山西死定﹐老鸟成老鼠

李小鹏出任的是山西省常务副省长﹐因此在二○一二年中共十八大时﹐他起码可以做到省长﹐至少弄个候补中央委员做做。山西是产煤大省﹐李小鹏由电转煤﹐容易上手﹐可以煤电通吃﹐整个家族可以更上一层楼。今年四十九岁的他﹐到时五十三岁﹐还有大把机会。当然最关键是李鹏多活几年﹐为他保驾护航。不要像薄一波在关键时候翘辫子﹐害得儿子薄熙来被流放到重庆市﹐几乎掩旗息鼓了。这也吸取了江绵恒的教训﹐弄个不三不四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做﹐没有实际的党政大权﹐又舍不得放弃企业董事长职务﹐结果将来可能是两头落空。而江泽民与胡锦涛为敌﹐阻碍江绵恒升迁﹐李鹏则江﹑胡两边讨好﹐所以他的人马十六大﹑十七大都可以挤进政治局常委分一杯羹。

问题是这个如意算盘是否打得响﹖据报道﹐中国网民反应十分激烈﹐许多网民突破严格的网络监控和封锁,留下"山西这回死定了!山西老百姓又要遭殃了!"几个主流新闻网站因担心网络留言过激,遭有关部门关切,几个网站干脆取消李小鹏弃商从政新闻发表评论一栏。看来﹐老鸟成了老鼠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