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商 在东莞疑遭撕票

发表:2008-06-12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在台北市“五分埔”拥有多家店面的富商,本月2日(上周一 )应友人邀请前往中国东莞谈生意,结果却被假装来谈生意的绑匪强行掳走,中国公安前天逮捕多名绑匪,绑匪供称已将台湾富商撕票,并带同公安挖出一具尸体,但这具已严重败坏的尸体是否为被掳富商,仍待DNA比对确认。

家属赴中付赎 公安抓到七嫌犯

据了解,台湾家属在本月6日接获来自中国地区的电话,操中国口音的男子表明被害人在他们手上,同时开口要求支付“三百万元”赎人,并指名要求家属启程前往中国接洽交付赎款事宜。

家属接获勒赎电话十分震惊,并着急的向歹徒表示,只要平安回来一切都好谈。

家属态度虽倾向付钱赎人,但当晚仍赴辖区信义警分局“备案”,因事涉境外掳人勒赎案件,信义警方会同台北市刑大侦一队及负责两岸事务的刑事局侦查科两岸组,合组专案小组全力追查。

由于富商家人一口答应付赎,隔没多久贪心的歹徒竟又致电,强调这三百万元赎金“是人民币”,担心富商安危的家属迫于无奈也只得同意。

又隔一天,歹徒打电话要求富商家人前往中国湖南,思夫心切的富商妻子立即搭机前往中国,与当地友人接触后,等候电话伺机搭救丈夫,中国公安也同时受理这起掳人勒赎案。

在台湾的家属不久又接到歹徒电话,直指富商太太不好沟通,话中恐吓意味浓厚。

挖出一具尸体 仍待DNA比对

10日晚间,台湾警方接获中国公安讯息,指称中国公安已逮捕出面取款的一男一女,两人坦承已撕票,中国公安深夜再冲进东莞一处民宅,带走另外五名可疑共犯,初步清查七人皆为中国人,并无台湾人。

来自中国消息指出,中国公安昨天上午押着歹徒挖出一具尸体,遭绑富商的妻子赶往认尸,但因掩埋多日,加上天气炎热,尸体面貌已严重腐烂,富商妻子无法指认该具尸体是否就是其夫,为进一步确认尸体身分,遭绑富商之子今天将紧急赶赴中国,进行DNA比对。

绑匪熟知身家 不排除有台湾人

五分埔地方人士透露,遭绑富商早年在五分埔靠自产自销衣服起家,由于交际手腕及眼光独到,赚了不少钱,后来中国制成衣因价格低廉取代台制成衣,遭绑富商改由中国东莞一带的工厂替其代工,他常往返两地,因此对东莞十分熟稔。

遭绑富商在寸土寸金的五分埔衣市有多家店面,每月光租金就超过百万元,估计家产上亿,由绑匪熟知他的身价这点,警方不排除有台湾人涉案。

来源:自由时报记者姚岳宏、吴岳修/台北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