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确定性仍困扰短期市场(图)

发表:2008-06-11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及下周将有一系列宏观数据公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新股发行及再融资速度加快、世界经济与海外市场将对国内市场构成较大压力。尽管从价值来看A股已经处于被低估状态,但短期内众多的不确定性增加了市场运行的复杂性,将会加剧短期市场波动。从技术角度看,回补印花税下降缺口后能否寻求到有效支撑取决于外部因素的综合影响,而政策变量也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短期内大幅走高难度较大,但离前期政策底部空间也不多,因此投资者仍需谨慎。

投资、货币供应、工业生产等诸多方面存在着较多不确定性。宏观调控的压力仍然较大,周末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至17.5%可能就是这种压力的反应,宏观经济及宏观调控将对市场产生最重要的影响。

进入6月份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扑朔迷离,时好时坏,为判断其经济走势增加了难度。而周末失业数据 的意外大幅上升,尤其是美元指数走软和国际油价暴涨更是为世界经济增添了变数。而越南通胀与金融动荡是否会发展成为金融危机,进而传染到其它国家也是投资者的担忧之一。虽然6月份限售股解禁压力比较小,但新股发行和再融资速度明显加快,中建股份的发行在目前弱势下对市场是一个考验。

中国建筑发行是今年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有可能创出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之后的A股第五大融资规模;祸不单行的是,国际油价一日暴涨10美元创出新高,对世界经济和物价带来进一步的压力,早已成为投资者的一致共识;油价如此飙升,给全球通胀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美国股市6日出现暴跌,本周一亚太股市出现黑色星期一。

而邻国越南5月份通胀升至25.2%,创13年来新高。那么, 中国经济及A股市场能否独善其身呢?对国内CPI高企的担忧,是去年以来股市一直关注的话题。上周末央行"突然"大幅提高银行准备金率,显示物价上涨仍是宏观经济最大风险,潜在物价上行压力不容忽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