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计生支持者看 富兰克林和贝多芬都不该出生

发表:2008-06-10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杰明·富兰克林是18世纪美国的科学家和政治家,他博学多才,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电学方面,他用雷电进行了各种电学实验,证明了天上的雷电与人工摩擦产生的电具有完全相同的性质,并发明了避雷针。在政治方面,他参加起草了《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积极主张废除奴隶制度。后人为他题写的墓志铭:"从天空处取得闪电,从暴君处取得民权",概括了他一生中的两件辉煌的事业。当然,他的成就远不止这两件,有兴趣者可以看看他的传记。

富兰克林这样一位在任何时代都可以称得上是伟大的人物,按照计划生育支持者的眼光来看,却是不该出生的。富兰克林的父亲若西亚原是英国漆匠,后来移民到美洲,以制造蜡烛和肥皂为业。若西亚结过两次婚,第一位妻子生了七个孩子,第二位妻子生了十个孩子。这样,若西亚总共有十七个孩子。本杰明·富兰克林是若西亚的第二个妻子所生,排行第八,也是若西亚最小的一个儿子。在计生支持者看来,若西亚不是富人,在富兰克林出生之前,若西亚已经有十多个孩子了,怎么能再生孩子呢?不是有句话叫"越生越穷"吗?

显然,如果若西亚接受计生支持者的观点,不生下富兰克林,那么,无论是对于美国(当时还没有独立)还是对于世界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不错,在世界历史上有很多科学家,也有很多政治家,但能够在众多领域同时举得卓越成就并成为美国精神的完美代表的人物,在世界历史上几乎找不到第二个人。

贝多芬是十八世纪至十九世纪德国杰出的音乐家。关于贝多芬,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孕妇去医院想要堕胎,医生问她:"我想请问你对堕胎的看法。有一位孕妇得了肺结核,她已经生过四个孩子,其中第一个是瞎的,第二个死了,第三个又聋又哑,第四个也有肺结核,如果你是这位孕妇,你会怎么处理?"孕妇答道:"在这种情况下,我一定会堕胎。"医生说:"那你就是杀死了贝多芬。"

贝多芬在26岁时,就开始发现自己的听力渐渐衰退,到45岁时,他的耳朵完全失聪了。贝多芬的耳聋,不知是不是与遗传有关,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的出生,并不符合计划生育理论,也不符合"优生学"理论,然而,每一个孩子的出生,都被大自然赋予了出生的权利,正如大自然当年赋予你出生的权利一样。

我举富兰克林和贝多芬这两个例子,当然不是说孩子越多越好,而是想说明:我们不是上帝,无法预知将要出生的孩子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物。我们对这个世界仍然了解太少,有什么资格去代替别人来计划一个家庭的孩子数量呢?一个家庭究竟应该有多少个孩子,只有这个家庭才最有发言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