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慈萍:马英九六四感言丢掉了过去十八年的底线

发表:2008-06-10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6月4日上午10点,在新任台湾总统马英九发表他一年一度的六四感言一小时后,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秘书长、魏京生基金会执行主任、全美学自联副主席黄慈萍接受了台湾的中央广播电台詹婉如主持的半小时长的相关采访。

黄慈萍指出:与马英九过去所做的六四感言相比较,今年的感言只有不到400字,而且口气也软得多。她表示,对马英九今年的感言非常失望,感到真正的内容很少。特别是,他丢掉了过去十八年的底线,而这底线正是许多人选他作总统的原因。她说:人们没有忘记他说的"六四"不翻案,统一不能谈"。相信这也是许多人的感受。

黄女士特别批评马先生一改常态,为中国政府唱赞歌,并指出马英九对中共这次地震救灾的赞扬是不实的。她引用丁子霖教授的话:"十九年前的那场大屠杀,成百上千的男女青年和无辜平民死在了"共和国"军队的枪弹和坦克履带之下,那纯粹是一场人祸。今天的那些孩子们,本来是可以不死的,但他们死了。他们死于天灾,更死于人祸。中国无以数计的非正常死亡,多半是死于一种制度,一种观念。"她还以事实指出中共在地震救灾时的不力之处,对马总统竟然听信中共的救灾宣传表示失望。

黄慈萍批评马英九对中共抱有幻想。在马今年的感言中,他说:"盼望中国大陆能继续走向自由民主均富大道"。黄指出,中国政府这三十年来从来就强调只搞经济改革,拒绝政治改革。所以说大陆政治改革从来就没有起步,又哪里谈得上"继续"?而"均富"则更为不实: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国大陆的两极分化越演越烈,到了社会危机随时可能爆发的地步,哪里和"均富"沾得上边?

黄慈萍表示,看完马英九的感言,不仅仅为中国大陆的老百姓感到悲哀,也为台湾大众的未来感到担心。本来,大陆民众将台湾的民主自由作为榜样,希望台湾总统能帮助大陆推动民主自由,但是显然,马对中共抱有幻想,以为把和平的橄榄枝伸过去了中共就会回报,其实这是不可能的。她建议国民党人能从历史上的国共合作总是以国民党吃亏上学点教训。中共的专制本质不变,就会保持它狼的本性,就会去吃羊。在西藏的问题上也是如此,藏人和平非暴力这么多年,但中共要打要杀时,却一点也不手软。

黄慈萍就马英九在他的感言结束时提到"关心六四的真正意义"表达她自己的看法:每年一次关心六四,就是为了不忘中共一党专政的血腥。我们要记住19年前在电视机里出现的情形,现在也一样地在发生,中共还在杀人,还在镇压。中国在全世界的死刑最高就是个辅证。

黄慈萍建议马英九作为台湾总统,不仅仅为台湾人民带来福祉,也该尽力推动中国大陆的民主自由。她说:中国大陆的民主自由,一方面需要大陆人民自己的努力,也需要国际社会包括台湾对中共施以压力,包括要求政治改革。要求中共与世界接轨,跟上世界潮流,包括实现民主自由,而不是为了和中共撮合,降低甚至放弃底线,放弃民主自由的目标来谈判。这种谈判不是马总统所说的"双赢",只会是"双输"。

黄慈萍还呼吁人们关心因六四而入狱至今的政治犯,及其它受害者们。她还提到全美学自联这十几年来帮助六四难属的努力,不仅仅是希望能从经济上有所帮助,也希望能是对他们精神上予以支持。

最后,她特别提到邓小平"杀二十万,保二十年稳定"的名言。她指出,这种心态之下的共产党是不会容许什么民主自由的。而这个现实和马英九今年的六四感言里所述的"中国大陆继续走向自由民主均富大道"也是直接矛盾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台湾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