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下水道发生爆炸8人受伤

发表:2008-06-06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都市报记者报导, 湛江市赤崁康宁路地下排水管道发生连环爆炸,30多处沙井盖被爆炸冲击掀开,41户居民住房受损,事故中8人受伤,其中3人大面积烧伤。消防部门正全力调查爆炸原因和可燃气体的来源。

康宁路的沙井盖被震飞起,地面破裂

夜半爆炸楼板震动

事故发生後,受伤的6男2女被送往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烧伤科治疗,其中3人大面积烧伤,伤势严重,幸暂无生命危险。

在医院里,伤者丁素文回忆,凌晨4时50分左右,在康宁路边陈屋港村的出租屋里,他和家人正在睡觉,突然被两声爆炸的巨响惊醒,地板紧接着震动起来。一家人从床上爬起来,赶紧往外跑,跑下楼时,已有几百人站在康宁路上。人群中有人传闻煤气管道发生爆炸,丁素文认为园林宾馆附近远离煤气管道,就与家人往宾馆方向跑。当他跑到宾馆大门口时,身边下水道的一个沙井盖底,爆出一声闷响,接着有火焰直往外冒,丁素文顿时感到身上一阵的灼痛。

丁素文说,他和弟弟都不同程度受伤。当时,在疏散的人群中,一位姓吴的女士伤势最重,爆炸产生的气浪把她掀翻在地,腾空而起的沙井盖又正好砸到她的头上,血溅了一身。同样受伤的丁素文急忙把吴女士拖到安全地带,打120叫来救护车。

火苗蹿起七八米高

昨日凌晨5时10分左右,事发现场警灯闪烁,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在场救援。

有目击者称,爆炸声响最先从陈屋港村自由市场内的一家早餐店传出,该店门面被炸毁,二楼的玻璃窗被震碎,里面弥漫着一股煤气味。距离早餐店10米处,一个沙井盖被炸烂,有目击者说,这是第一个发生爆炸的下水道井口,附近几个随後也接连爆炸,沿路房子的玻璃窗被震碎。

位于康宁路的泰伦公司宿舍在爆炸中损失严重,宿舍大院内许多自行车被震倒在地。2号楼304房住户黄先生表示,事故发生时听见房外一阵巨响,然後火光冲天,火苗蹿起估计七八米高。黄先生家的门窗玻璃全部碎了,同楼的其他人家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爆炸发生後,康宁路上聚集大量的居民。记者看到,警方在现场设置区域警戒线,并要求附近的居民暂时疏散,以防再有爆炸。

探因: 工厂排出易燃气体

据赤崁消防大队有关人士介绍,有30多处沙井盖被爆炸冲击掀开。据新华社报导,初步调查,导致这次地下排污管道发生连环爆炸的原因可能是附近的一间工厂排出的容易燃烧和容易爆炸气体,遇到附近早餐店点火生炉引燃下水道气体。目前,安监部门已责令这间工厂停产,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