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的机会 稍纵即逝

发表:2008-06-05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12这个让中国人咬牙切齿,悲痛欲绝的日子就要过去了,就像中国人历史上无数的5。12一样,终将过去。人们终将擦干脸上的泪水,埋好伙伴的尸体,木然前行。即使那些巧言令色,愿意把"坏事说成好事"的、最昂奋的人,也会偷偷地,夹起自己的尾巴,不是吗?历史上的无数天灾人祸,都不过如此。

我们脑子里不禁自问:灾难,究竟教会了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什么?

我知道:当你看到那学校的大楼是偷工减料的建筑时,你愤怒过;当你看到那崩塌的水泥砌块,砸在那花一样的躯体上,你一定痛哭过。是啊,T妈地,如果那是整体的框架结构,浇筑的楼板,不盖到8层那么高,符合国家规定,何至于?

当外交部迟迟不回复外国专业救援队伍帮助救灾的时候,你愤怒过,TMD,什么比救人还重要?是啊,人们组成一个国家,不就是需要国家保护吗?如果官员们找种种理由推三阻四,不让我们获得更快更及时救助,我们还要这官员干什么?

当你知道军队的直升机因为下雨就不敢进山区的时候,你愤怒过,他MD,难道我们的钢铁长城还不如资本主义国家,那些在狂风暴雨中,海上和峡谷里的救援队?是啊,如果首长们都怕担负责人,不敢在民族灾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没人去《拯救大兵凯恩》,谁还会去做凯恩?

当你要求为地震的遇难者降半旗,响应者寥寥无几的时候,你愤怒过,他MD,济南列车脱轨的72个遇难者不够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逝世的损失,难道这么多的遇难者还不够?还不值得降半旗?是啊,我们中华民族,从来都是"官贵民轻",民如草芥,但没有民众帮助,你能得了天下,能坐上官?

当你看到,你以微薄的收入而慷慨解囊的捐款,被贪官污吏在采购中贪污时,你愤怒过,他M地,你们还有人性吗?是啊,平时总认为你们贪的是国家的,甚至还为"借你们点光"而沾沾自喜,今天才发现:你们现在贪的是我的血汗,过去何尝不是?是啊,我们中国人的善良总在被你们愚弄,却还为你们叫好,这究竟为什么?

当你在网上看到,那些救灾的帐篷,被人通过关系,堂而皇之地搭建在灾区之外,供几位公仆们打麻将,引起众怒后,公仆却把在网上揭露他们的,愤怒的群众送进监狱;当救灾物资被武装部的官员私吞,拉回家里的商店出售;当远道而来的救灾物资,直接被卸在私人商店里,你怎能不愤怒。是啊,这可是被百姓发现的贪污,没被发现的呢?采购作弊的呢?谁都知道,面对隐蔽的贪污百姓们无能为力。可四川省纪检却老生常谈地说:欢迎百姓监督,请问:那暗箱里的贪污百姓如何监督?迫害监督的百姓谁敢监督?

这些明摆着的腐败,让我们愤怒的已经麻木了。我们的善良,我们的善款,我们的善举,被贪官污吏们,就这样公开地践踏了! 他们一边流着泪募捐,一边黑着心盗窃;这是一伙什么样的蛀虫哦,你让我们已经无法愤怒了!!

天灾,我们大不了死掉,可这人祸,却撕咬着我们鲜活的心灵,他是死不掉的痛苦,他嘲笑我们的善良,他蔑视我们的正义,他侮辱人类的良知,他几千年来反复地借助灾难侮辱我们,可我们却毫无希望地一次次等待,等待他们真的会自己善良起来,但历史告诉我们:善良的华夏子孙始终被贪官污吏愚弄着!

如今有一个最强的人,发出了最强的声音,他或许会使我们真正觉醒,如果这声音果然是真的,我们这些自古就卑贱的人,为了我们自己,为了灾民,为了将来不可抗力的天灾,少出人祸,迎合一下这声音吧:"是人民在养活你们!"

"是人民在养活你们",这是一位官员的良知。这是我们这个民族从未有过的声音,他第一次以高官的身份,为百姓的利益,痛斥高官,且身体力行。他史无前例地撞倒了官官相护的铁幕,他的胆量值得钦佩,如果不是他说的,那就是上天目睹这一切不公的肺腑感言,自助者天助,让我们和上天,和他们一起抓住这觉醒的契机,把中华民族送往光辉的未来!

那么,请你不要自贱为一介草民!不要对政府中的贪官污吏,像祖宗那样顶礼膜拜,不要像狗奴一样围其左右,要对他们说:"是人民在养着你!",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们:"把我的捐款交出来,放在光天化日之下,让我看着我受灾的兄弟姐妹、幸存的孤儿寡女自己支配!"

我们的善良再也不能让你们利用了,我们要开创中华民族"民管官"的先河,要理直气壮的监督你们!

我们的正义再也不能让你们蔑视了,我们要开创中华民族"民为重"的先河,要理直气壮的监督你们!

政府的官员们,请你们不要做中华民族最后的一批贪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