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余音——成都市民对话四则(图)

作者:〔四川〕黄绍甫 发表:2008-06-04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当天 (彬彬摄影)


受灾的灾民 (彬彬摄影)

(一)5.12大地震后的一天,我信步跨进一家商铺。

"你这凉席多少钱一床?"
"80一床。"
"可少点吗?"
"75最低价了。"
"60能买到吗?"
"嘿!你喊温家宝来都买不到。"
"那我喊江泽民来该能买得到吧。"
"他,更不行。"
"嗨,你就有所不知,这次大地震温家宝要调部队出来赈灾,部队喊不动;说要请示江泽民。"
"有这么混帐的事?怪不得第一时间只有温家宝一个人在现场!"
"他一个人能救出那么多受难者?"
"所以才死了那么多人呀!这江泽民下台这么多年啦还把军权抓着不放?"
"我们中国是党指挥抢啊!就不象西方民主国家是军队国家化。"
"呃,那毛老头说的枪杆子里出政权,他政权都抢到手了还把枪杆子抱着不放。这次大地震把外国人都震起来救援,他妈的人民子弟兵还躺在江泽民怀里睡大觉!狗肏的些太不成话了!!亏了我们老百姓纳税的钱啊!!!"

(二)上班高峰期,43路公交车上,两位中年妇女的对话:

"挤啥子嘛?"女士甲。
"有这么多人都在这个时间上班,咋个不挤:你要怕挤,就去参加汶川救援队,专车送你去。"女士乙。
"你嘴巴咋个这么臭啊,你大概是江泽民的情妇吧!"
"你才是江泽民的野婆娘。"
"嗨,你两个真的跟江泽民扯上关系,这次抗震救灾你俩个都要分担罪责。"站在一旁的男士搭讪了。
"非常时期不要乱扣帽子哈。"女士甲。
"大姐,给你开个玩笑你都怕成这个样了。那温家宝要派军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出兵救灾,就他喊不动,这么人命关天的大事,他都不怕,你又怕个啥嘛。"
"这些砍脑壳(头)的贪官些,地震刹阁(过后),要扎扎实实枪毙他几个才解我们老百姓的恨。"

(三)两位公职人员的对话:

"这次大地震你捐了好多钱?"
"你应该问我在工资里扣了多少捐款。"
"捐款怎能在工资里扣呢。"
"还是硬性在工资里一律宰100元。"
"那你要想娟200或50都不行?"
"这就是一党专政的好处,让你少操心,多一份安心。你们单位呢?"
"嗨,在大门口摆起一个木箱,两个头头一边站一个,看你好意思拿张50的钞票的出来。"
"那中南海门口恐怕也一样,胡锦涛和温家宝也是一边站一个?"
"错,他们那里箱箱都没摆一个,那些都是‘先富起来的'千万富翁啦,他们要捐一万元出来,恐怕就是斗大个字、印在报纸上的头条新闻了。"

(四)成都人喜安逸、平静,这次大地震没有对他们造成好大威袭,尤其是麻将牌有增无减。实录一段麻将"序曲":

"嘿,来来三缺一圆起。"
"打好大?"
"还是512嘛"
"不行,凡是打512的都要弄去刑拘。"
"为啥子?"
"你才走灾区回来,没看见地震后那一片惨不忍睹的情景?你还想5.12大地震在我们麻将桌上故态复萌?"
"那就改为4元1元2元,少输赢1元钱来捐赠灾民。"
"还有一禁,就是禁打血流成河,我们在抢灾救灾在中,看见那些死难同胞,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回来做梦都被惊醒啦!"
"对对对,化悲痛为力量,今天牌桌上凡是赢家的钱全部作为捐款。"
"先说哈,捐款的钱我们买成物资亲自给他们送去。"
"对,决不能落在贪官手上。"

2008-6-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