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陈西被软禁,向当局提出严正抗议

发表:2008-06-03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公民陈西先生5月31日欲前往北京完成他多年的一桩心愿----到天安门祭奠六四亡灵!结果在机场被当地十几名公安绑架,押送到市西派出所,控制到6月1日凌晨2:00,警方在将陈西送回家后,在他楼下加派了警察看守,并明确告诉陈西先生奥运之前他不得外出。

陈西先生是贵州著名人权活动人士,1989年因支持学生民主运动被劳教三年,后来1995年因组建贵州自由民主党而被判刑10年,并处剥夺政治权利5年。陈西先生出狱后,坚持联系组织贵州人权论坛。今年5月19日他被当地警方警告:"从现在起到奥运会结束,你不能任意走动,你必须向我们承诺,不到外地去。"从此,警察长期对他进行骚扰,除了在他楼下布岗外,还经常打电话到他家中,在陈西先生不接电话时,警察就上门来敲击他的大门,严重干扰陈西先生与家人的正常生活。这次陈西先生欲前往北京被拦截后,当地警方更加强了对他的控制。

在此我们强烈抗议贵州警方肆意践踏人权,非法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这种违法行径不仅违反中国自己的《宪法》与《世界人权宣言》,而且与即将召开的奥运精神也是背道而驰的。如果一个国家因为奥运就要剥夺公民的基本权利,那么世界哪一个国家的人民愿意支持与接受这种奥运呢?这种以侵犯公民基本权利,限制公民人身自由为前提的奥运,不可能是真正的和谐奥运,也没有起码的人文精神的。

这无疑会加剧世界人民对中国奥运的蔑视与抵制。为了中国举办一届有尊严、受世界尊重的奥运会,我们呼吁贵州当局立刻停止这种侵犯人权的行径,不要再给中国奥运抹黑,不要给业已恶化的中国人权记录添墨,立刻无条件还陈西先生以自由!

陈西先生的抗议

一个文明的国家应当是"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普遍尊重和遵行" 的国家,是有能力履行《世界人权宣言》"第九条任何人不得加以任意逮捕、拘禁或放逐"等公民权利的国家。公民享有自由的迁徙权。可是,在中国的贵州省贵阳市,我公民的自由权利却被当地公安任意强制剥夺。我抗议贵州公安的这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利的野蛮行径!

从5月19日到现在14天的时间,贵州公安公然知法犯法,把我传询到市公安局,向我宣告:"从现在起到奥运会结束,你不能任意走动,你必须向我们承诺,不到外地去。"我说:
"
我是共和国的公民,自由的迁徙,自由的旅游,自由的探亲访友,包括自由抗议和维权是我的权利,我不能对你们公安做什么承诺。如果公民都要接受公安的领导,照公安的指示办事,把国家法律丢在一边,这不是警察横行于天下的恐怖社会吗!"

我说:"我拒绝警察国家!我反对国家恐怖主义!我不能有什么承诺!"

然而,从5月19号起,公安就随时随地出现在我的眼前,骚扰侵犯我的公民权。先是公安以各种借口闯进我家,察看我在家里做什么;接着是,每天数次电话的骚扰;当我被骚扰得不愿意接电话时,就会有人上楼猛烈敲我家的门。在我住宅楼的楼下,长期有公安监控,干扰着社区的正常生活。

更让人不可忍耐的是,5月31日,我买了一张去北京的机票,准备乘下午7:15分的飞机去纪念"六四"19周年,同时为"六四"的受难者和我自己维权。下午5:20分我乘车一到机场,刚走进候机大厅就被冲我而来的十几名公安绑架,并强行把我塞进警车押到了市西派出所。

他们不出示什么证件,不告知什么理由。我大声疾呼和训斥他们的侵权行为也没有用。直到了公安派出所,一名姓曾的所长才告知我,他们奉上级领导的指示,去机场抓捕我,不准我随便走动。现在只能呆在派出所,听候处理。

我问他:"我犯了什么罪?我有什么违法活动?你们不许我去北京。"

他说:"其它的我无法奉告,你要吃要喝在我们派出所都可以,就是不能离开派出所。"

从下午5:20我失去自由,一直到6月1日凌晨2:00,他们才押送我回家。

贵阳公安这次严重侵犯我人身权利的行为,不但让我失去了到北京去维护公民人权的诉求,同时也没收了我的机票,让我的经济有所损失。

我强烈抗议贵州公安这种明目张胆的侵权行为!

并要求贵州公安赔偿我出行的全部损失!

贵州公民:陈西

电话号码:86-0851-5966077 手机:13885117478
2008年6月2日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