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地震事件中真正的英雄和恶棍

发表:2008-06-02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华尔街日报》标题为"地震事件中的英雄和恶棍"(Earthquake Heroes and Villains)的文章报导,在四川地震后,其中一张显示一位年轻人站在瓦砾堆顶上,一手挥手求救,另一手持着IV输液袋供应给脚边被困在碎石中的一位受难同学。

这位年轻人为17岁的李洋(Li Yang)被中共媒体塑造为国家英雄,封为"持着IV输液袋英俊男孩"。李洋在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地震发生时,人正在北川社区活动中心上舞蹈课,地震发生后他冲忙回到北川中学,发现建筑物已经倒塌。李洋表示,虽然救援队抵达抢救,人数仍不够,因此他持续协助救出他的同学。而其中一张著名的照片,就是他在三天后拉出腿已被截肢的同学廖波(Liao Bo)。

李洋加入温家宝和中国军队,因五月十二日的地震救灾反应受到褒扬,但也竖立了一些公开的敌人。

莎朗史东5月24日在法国坎城影展上发表对四川地震的言论后,在中国引发一连串的争议,她在受访中先提到近期中共对西藏的镇压,接着表示"地震和所有事情的发生是报应,当你不好时则不好的事情就会发生在你身上。"从那时起,她就变成中共新的杰克责卡弗蒂(Jack Cafferty,CNN一个时事评论节目的主持人,因谈及奥运火炬在美国旧金山市的传递情况时,指中国政府在过去五十年间"基本上是一帮暴民和恶棍",其言论遭到中国人强烈挞伐。)中国商店移除史东的照片,中国戏院扬言抵制她的电影。

以史东作为产品代言模特儿的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法国经典品牌)也于5月29日向媒体散发一份正式声明,宣布鉴于近期莎朗史东失当的言论所造成的社会不良反应,迪奥中国决定撤销并停止任何与莎朗史东有关的形象广告、市场宣传以及商业活动。

史东透过经纪人发表道歉信,表示"由于我在受访中的不当言行,对于中国人民所造成的伤害,我非常的难过和抱歉。"她同时指出"我愿意积极参与任何关于中国地震灾害的援助活动,并尽全力帮助受灾的中国人民。"

许多年轻的中国女生因为在摄影镜头前言行不当,被卷入震后余波。好几位四川高中生地震后劫后余生但因在镜头前戏弄而惹来麻烦。一位住在辽宁的女孩喧嚷政府公布的三天哀悼日,而被网路公民追踪到她的姓名、地址和其它个人资讯。报导指出她被警察滞留在警局,尽管不清楚她将会被指控或是为了自我保护而接受。

更多激烈的评论似乎也受到中共当局攻击。郭泉,一位前教授和"非法"民主政党的创始者告诉美联社,他因为写文章批评政府对地震的反应,已经被警察拘留十天,而至少他发表的一篇文章被刊登在《大纪元》。

连部份英雄对地震相关的议题也十分忧心。李洋本身在《南华早报》受访中提出了一些疑问,包括"为什么军队和重型机械在第二天晚上才抵达?如果他们早一天到,是不是更多同学能被救出?""为什么水泥墙碎裂成那么多小片,在手中变成碎屑?我的同学死亡是因为这些不合格的建筑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