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迫害 外界关注新疆基督徒分裂及泄密案

发表:2008-06-02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和泄露国家机密"的案件星期二开庭闭门审理,法庭当天就宣布此案证据不足,退回公安局补充侦查。有评论认为,这个案件的庭审以证据不足为理由宣布休庭,很可能与正在北京进行的美中人权对话有关。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5月27号以不公开开庭的方式审理新疆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依米提一案,当天晚上法庭宣布该案"证据不足",退回当地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据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提供的消息和有关报道,审理总共用了六个半小时,法庭只允许代表阿里木江的两位来自北京的律师出庭,而阿里木江的妻子努尔古丽没有被允许到庭旁听。据报道,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一直在关注这一案情的进展。他在得知休庭退查的消息后表示,这很可能和正在进行的美中人权对话有关。

对华援助协会5月27号发布的新闻稿指出,代表美方参加美中人权对话的助理国务卿克雷默在前往北京之前曾邀请该协会的傅希秋会长到美国国务院作了一次简报。有报道说,在那次简报会上,曾特别提到阿里木江的案子是美中人权对话的一个重要案子。对华援助协会说,美方代表团将向中方官员表达对阿里木江一案的关注。

在瑞典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当局关押维吾尔族人士并不需要遵守任何法律程序,所谓证据不足不过是一种借口。他说,他们的组织认为,阿里木江的案子之所以出现以证据不足为由宣布休庭的情况是当局为了缓解它目前受到的外部压力。

他说:"奥运前中国受到人权问题这个外部的压力很大,而且美中之间的人权对话之前,中国作出这些,向外界显示它有司法完整改善的信息。中国无非是想透过这种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喀什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一位秘书对打电话查询的记者表示,没有听说有关阿里木江的案子。

他说:"没有办法讲这个,因为我不了解情况,也没听说这个事。"

这位在当地政府作民族和宗教事务工作的维吾尔族人士表示,他们从来没有谈起过这件事,但是他说会去了解有关情况。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的迪里夏提指出,目前中共当局在利用四川大地震灾情严重、而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批评有所放松的时机加紧监控和压制维吾尔族民众。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中国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宗教自由等问题。

喀什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维吾尔族秘书否认有维吾尔人宗教自由受到限制的情况。他说:"可能有人在那里胡说什么,维吾尔人里面没有这个情况。"

据悉,经营果园的阿里木江.依米提曾经受雇于设在新疆的美国和英国公司。今年1月,阿里木江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遭到拘留。稍后被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为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的罪名逮捕。

据报道,阿里木江的妻子古里努尔和当地维族基督徒都曾经被警方审问,问话内容都跟信仰有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